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的系列丛书后,我觉得书里面的马小跳和他的死党是一群顽皮、淘气、正直,敢做敢当的孩子。
每次一读到书中的马小跳,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以前和我在一个班的刘浩洋,因为他和马小跳一样是个淘气包,总是笑话百出,还要惹事生非。有一次,我们班举行讲笑话比赛,轮到刘浩洋上台讲了,可他讲的笑话一点儿都不好笑,所以我们一个都人都没有笑。讲着讲着,他见底下的同学一个都不笑,急了,于是一边讲一边故意做出可笑的动作来逗我们,这下果然有效,我们底下的同学看见他那做作的动作和表情,一个个都哈哈大笑起来。最后凭借他的表现居然赢得了其他同学的支持,赢得了冠军。最后连老师都拿他没办法,虽然笑话故事讲的不好,但人气高,只能无话可说,谁叫他手段高明啊。你看,他真是个现实版的马小跳。现在我们班里,我还发现许多顽皮的同学身上都有马小跳的影子,正展示着我们孩童的天真、活泼。
虽然我班的马小跳,经常会搞一些小幽默或小恶作剧,但面对着严厉的老师和家长,只能收敛起顽皮和淘气。而我多么羡慕书中的马小跳,他是那么的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可以把泡泡糖吹上天花板,可以带帐篷出去露营,可以教鸭子溜冰等等。可在我的生活中,这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家里我只能不是看书,就是做作业和做练习卷;在学校里不是这个不能玩,就是那个不能干。大多数时候只能干自己有点不愿意干的事情。
我真想对大人们说: “好奇、好动、贪玩、淘气”是我们的本性,但我们在玩耍中有所发现,在快乐中有所探求。其实我们是在一次次突发奇想之时,一次次大胆历险之际,才感知了世界,认识了生活的。请给我们一点玩的时间吧,不要再让我们一天到晚去啃那堆得象山一样的书了。
最后我真希望老师们和爸爸妈妈们都去看一看《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或许能让你们更加了解我们孩子的心声,帮助你们管好孩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