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越北镇欣欣小学  五年一班 魏晗宝  指导教师 李晓雁
只要谈起调皮蛋,人们就会想起“差生”“后进生”等一些用来形容不上进孩子的词语。在我还未读书之前,我对“调皮蛋”的理解也是这样的,但自从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书后,我就对“调皮蛋”这个词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觉得书中的马小跳虽然是个淘气包,但他心地善良,善于动脑,敢于承认错误。只不过有时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才逐渐变成了个调皮蛋。书中的淘气包也不止他一个,还有三个整天跟他形影不离的“铁哥们儿”。别看他们淘气,故事中,这“四大金刚”还有过许多“丰功伟绩”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动物、拾垃圾等等,几乎每本书中都会有他们的“杰作”。凡是有马小跳的地方,每一件事、每一天、每个人,都会变得那么与众不同,正是这种不平凡,吸引我把全册12本都一一看完,其中有贪玩的老爸、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马小跳的邻居安琪尔、中队长路曼曼、“宝贝儿”妈妈、漂亮的夏林果、爱缺陷美的丁克舅舅、成语大王丁文涛、还有猫眼猫嘴的表妹杜真子······总之,有马小跳的地方,每个人都不寻常,每一天都不一样。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的淘气包也有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我想他们应该更需要朋友,更需要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本书作者也应该是想表达出来这种想法吧!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忽视调皮蛋,因为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可爱的地方吧!
我十分佩服杨红樱,她写的每一个故事,每一篇儿童小说都是那么有趣、幽默,能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教育。同时,也能让大人们了解我们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