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署假里,我在看完《小兵张嘎》这部影片,后对嘎子的印象。我是多么崇拜他啊!
《小兵张嘎》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张嘎与他的奶奶相依为命,在一次日寇的扫荡中,小兵张嘎的奶奶不幸被日本鬼子杀害了,嘎子为了帮奶奶报仇,想当八路,而且是当一名侦察兵,但钱队长认为他年龄太小不同意。嘎子他并不因钱队长的这句话而灰心,在他的一再坚持下,当上了小八路,还有了老钟叔送给他的一把木头做的枪。在一次与日寇的交锋过程中,不幸被捕,关在了敌人的碉堡中,当敌人疏于防范之际,小嘎子乘机点火烧了碉堡……(于是,嘎子在司令部就有名了。)
当我看完这部电影的时侯,我对小兵张嘎充满了敬佩,你瞧他那眼神中透露出机智,而且还有点不服输的样子。嘎子被日寇抓到了碉堡里,他不但不紧张,还是勇敢地寻找着机会逃跑。最后当小嘎子得知八路军要来营救他时,打昏了看守的日寇,将煤油灯里的煤油浇在了稻草上,一把大火烧着整个碉堡,立下了大功。我真佩服他的那种精神。小嘎子不但有机灵、勇敢的一面,也有调皮、贪玩的一面。在他和小胖墩在比赛摔跤的时候,想仗着自己灵活猴儿似的围着小胖墩转来转去,但最终还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嘎子却一点儿不服输,小伙伴们的笑声使他的脸一下子红了。
看着嘎子,我联想到了自己。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富裕,有着美好的明天,不会和抗日战争的人们连在一起,而且不用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还有许多人饱受着饥饿和贫穷的折磨。我们可以过着幸福美满的的生活。可以得到老师、爸爸妈妈对我关怀备至,我们应该学习小兵张嘎这种精神。
《小兵张嘎》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触很深,不仅是小兵张嘎的勇气、机敏、顽皮、聪明,从他的身上我还学到了很多,想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