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
“嘎子,嘎子!”奶奶四处张望,仍不见嘎子的身影。原来,小英雄张嘎被迷路的日本人给逮住了,要求小嘎子给他们带到鬼不灵去,那时的小嘎子不懂,害怕,便给他们带路,谁知半路他游走了,龟田气得大喊,开枪,欲把嘎吱打死,谁知,人已游远了……
鬼子人多,目的找八路,嘎子奶奶为保护八路老钟死在了龟田的刺刀下,小小年纪的张嘎便和鬼子结下了大仇,他要端了日本人的窝,要把他们赶回东洋老家去。
正因为这样嘎子参加了八路,虽然人比枪矮,可是他雄心壮志可不矮!正因为这样,才认识了在集贤居的少爷佟乐,在孟良营唱戏的胖墩,在南门照相馆撞上的玉英。为了保险,嘎子把枪给了胖墩,为了救老钟叔来鬼子司令部,不小心窃听到龟田和斋藤的话——北平地下党特派员被调包了!嘎子趁大火燃烧时打伤了龟田,于是龟田又来鬼不灵找小八路,纹银为保护嘎子,胖墩险些被烧死!小嘎子的志气一天比一天强大,最后,他们活捉了斋藤,龟田又被八路给杀了,全国人民,解放了!
现在中国人再不用看日本人脸色做事了,不用做走狗,当汉奸,被人瞧不起了,不用做汉奸弃宗背祖……。现在全世界都需要和平的守护神永久保留,不发起战争,不抢不盗过着人人希望的好日子。
小兵张嘎的故事写了一个天真、可爱、活泼、调皮、机灵的,拥有雄心壮志的孩子,他让我们仿佛也有身临其境之感,听他炫耀,看他打鬼子,瞧他多么坚强,勇敢,真是现在小男孩必有的装备,我希望我的弟弟以后能成为像他这样坚强,勇敢,干大事的英雄。
看小嘎子的机智勇敢,多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