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作文
喜欢秋,喜欢秋的明媚,喜欢秋的高洁,喜欢秋的丰硕,喜欢秋的清新,因为喜欢,连秋雨也是那么可爱,那么美好,那么迷人,秋,不只是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不只是秋月当空,草虫唧唧,不只是秋风萧瑟,落英成阵,还有这绵绵秋雨,秋的饱满和闪亮,秋,不是用眼睛去感受的,只要用心聆听,你就会读懂秋之心韵。
也许,这是秋天里最后的一场雨,迷迷茫茫的雨雾,洗净落满疲惫的灵魂,荡涤世俗玷污的铅华,还人世间一个清新无垢的清秋,为秋之魂,奏响一曲心灵恬静的序章,秋雨如烟,酷似一幅写意水墨,道尽秋之清美;滴滴答答的雨声,犹如一曲美妙的音乐,让心在动态的宁静中升华,在秋雨中行走,感受着微风的轻柔,感受着甘霖的甜美,感受着高天厚土,感受着秋的情怀,那是对尘世上生灵万物,丰富情感的慷慨赠与,此时,心如秋雨般密密绵绵。
在秋雨中行走,憧憬着雨后的蓝天,憧憬着雨后的斜阳,憧憬着静夜的皓月,憧憬着闪烁的繁星,憧憬着雨中的故事,甜了记忆,醉了心扉,心,在雨后的憧憬中飞翔,在秋雨中行走,聆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听到了雨后,轻摇红叶的和风萧萧,似乎听到了雨后,横越长空的阵阵雁鸣,似乎听到了雨后山间,小溪淙淙的欢唱,似乎听到了大地母亲,哺育万物的慈祥心声,似乎听到了心灵最美的声音,心,在祥和优美的乐声中沉醉。
秋雨中,潮湿的心,渐渐升腾融进蓝天,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绽放出一片枫叶的火红!那是人世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人在风景之中,当为风景增色,当成为风景的灵魂,一场秋雨过后,有几片落叶在秋风的陪伴下,在空中翩翩起舞,轻飘飘地落下,虽说是很美丽,却又有一丝丝忧郁,风儿刮过树梢,弹奏着一首触动灵魂的乐曲,那乐曲穿透了心灵,放飞了心绪,喜欢把浓缩了思绪,在这淅淅沥沥的雨天里拿出来浸泡,缠绕在心里的故事,也随着这细雨蔓延,醉了记忆。
也许,滴落在心头的,根本就不是雨,而是一种情绪、一种感伤、一种遐想、一种美丽,秋雨,它在弹奏一曲感人的心曲,雁的啼鸣虫的呢哝,响彻苍穹,溪水潺潺蛐蛐儿铮铮,委婉动听,好像在说,北方的秋雨,虽然很凉很凉,内心却有一种温暖直达心灵,淋在身上的秋雨,依然是那么温暖,那么炙热,那么清新,已经忘了此时的季节,整个人都已融化在这,如诗,如画,如舞,如歌的意境里,秋的情怀,流溢着苦尽甘来的味道,秋的生活,蕴含着沉甸甸的永恒。
我低头捡起一片淋湿的落叶,温柔地对他说,我多么的爱你,秋之落叶,秋天的骄子,落叶凄苦地一笑道,为了你的爱,我付出了生命,来年会继续等待秋的到来,我不由地伸出双手,让它轻轻地落入掌心,让他感受到手心的温柔,心有一点点痛,有一点点怜,此刻,多想做一个无知的孩子,不懂世俗,不知疲惫,也不说流年太瘦,指缝太宽,走进深秋,愿与落叶一同飘去,因为秋天能够孕育出,尚能以生命换取爱情的骄子,可见秋天有多么的神圣和伟大。
看着掌心的落叶,忍不住惊叹,飘在秋天里的落叶真美,我忽然明白了生命的美妙,生命之所以能舞的这样美丽,正因为他经历了超常的付出与磨难,此时,心境也变得轻盈起来,若生命在有限的时间内,舞出无限的美与智,那么,这个生命是无悔的,她即使消逝,也不会有一丝遗憾,因为她完成了使命,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了美丽,充满了牵挂,充满了回味。
轻盈的秋风,跃动着雨中韵律,渗透我的每一次呼吸,我爱不释手的翻转着手中的落叶,清晰地看到,那显现着许多美丽花纹的叶片,真的,这是我平生见过最美的落叶,那叶片的纹路,竟是如此般的细腻、如此般的美丽,那伤感的思绪,正沿着我遗落的足迹,飘向风中,飘向远方,让落叶牵动着执着的思绪,任时光带来岁月的期盼,凝视美丽的落叶,感悟生命,感悟真情,感悟牵挂,感悟生活中美好的情愫。
在这深秋的季节,听秋雨,听雨中感人的故事,听雨中,充满浪漫的微笑,浅笑含嫣,听风,听雨,听心语,这就是秋之魄力,秋之韵,秋之神奇,秋之魂,恋秋,不再是单纯的喜欢,那红透了的影,深深牵动着我的魂,醉了你,也醉了我,风中,飘飞的叶儿迷离了双目,雨中静默,任凭雨珠纷落,细细密密的雨丝,顺着脸盘滑入脖颈,抚着我的发丝,吻过我的肌肤,一阵风来过,心湖里漾起漪澜清波,许久仍未平静,虽然溜走的是岁月,但情怀依旧,美丽依旧,牵挂依旧。
在这个弥漫凉意的秋夜里,内心却感受不到疲惫与凉意,看着熟睡的父亲,聆听你跟随雨的脚步,轻轻走近了我的世界,优雅,如花开的姿态,好美好美!不忍心触碰,只是安安静静地欣赏,斜倚窗台,透过雨丝,看你随风飘飞的身影,听你细声软软的耳语,有一种温暖流淌在心,穿过夜色抚摸你,让美丽驻足心间。
无论未来的日子里,有多少困境摆在你面前,希望你,彷徨时,不能迷失了方向;失意中,不要丢弃信念;成功后,要想想一路播撒的艰辛,就如秋一般,夜色渐浓,心情如琴键上的音符,奏着动听的心曲,闭上眼细细谛听,真的好美好美!缠绵悱恻的秋雨,只要你真正爱过,你的恋曲中,便一定拥有,自以为美丽的雨中曲,风雨如人生,窗内的雨,心内的雨,悉悉索索的下着,我感受着雨中的心情,人生缺乏不了的是雨中的季节,许多记忆都会在雨中,不经意的燃烧。
人生,如果换一种心情,去看待凄凉的秋天,你的内心会丰盈无比,看到满山的红叶,你会欣赏层林尽染,听到秋雨潺潺,你会想到一首优美的小诗,陶醉其中,如梦如幻,秋呀,谁与我同醉?于秋之枫叶,于秋之风,于秋之色,于秋之韵,秋呀,谁和谐我的歌?对明月,共举杯,醉一回,秋呀,让我们携手并肩,与枫叶共舞潇洒走人生,缔结生活之精彩,演绎情感之浪漫,情感之美丽。
一年四季中,秋在我的眼里,是最有韵味的,那瑟瑟的秋风,凉凉的秋雨,红红的枫叶,只要细细的品味,秋的季节,给人无限遐思、无限的韵味,无限的启迪,所以我对秋情有独钟,你款款而来,没有夸张的灿烂,没有造作的矜持,该成熟的安然收获,该凋零的悄然离开,每敲打一个秋字,更加勾起我对往日回忆,我无法诠释自已,所以我记下秋思,在每个秋天的季节里,储存思念,储存生命中的闪光记忆……
如果把女人用春夏秋冬来比喻,春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天真烂漫;夏如热情奔放的少女,活力四射;冬则是一位睿智宽容的老妇人,安详宁静;而秋呢,却是那极有修养的少妇,舒展自如而不张扬,一丝羞涩但更多自信,我爱生命中的秋,你轻扬素手,天空便一片洁净,仰望纤尘不染的蓝天,晴空一鹤,心中还会有什么排解不开呢?惟有满怀诗情,满怀眷恋,满怀希望,满怀牵挂,满怀深情。
一片落叶,虽然很渺小,但在落入泥土的那一刻,也在试图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最后一次温暖爱人,这是一种无法完整的爱,却被一片落叶,演绎得如此完美,如此壮烈,如此感人,我明白,这是一场完美的告别,落叶与树的告别!一颗心与另一颗心告别!让一颗心读懂另一颗心!让一颗心牵挂另一颗心!让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
如果用春夏秋冬来诠释人生,希望是春的名片,生机则是夏的代言,冬的标志是冷漠,而秋是清爽的,真诚的,令人赞美的,让人感激的,清爽、热情和真诚,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让人心生感激,心生眷恋,这就是秋的高洁与潇洒的神韵,秋之韵,心之韵,永远的那样意味深长,值得回想,值得牵挂……
在秋的最后一抹阳光里,我收获了人生至美至纯至真的情感,让我感受到绚烂多彩的人生,充满大彻大悟的味道,凝视着这个季节,蹒跚而凝重的脚步,将记忆里的故事,都收集在一起,汇聚成一幅完美的图片,收藏好了放在时空的摇篮里,再去细细的品读,这才感觉到,人生是如此的绚丽,生命是如此的令人留恋,看那一片片落叶深情回望,将一段梦留在了枝头,随着风儿就轻轻地唱了,风中的摇曳,将灵魂攥在手掌心里。
我想,这就是秋之韵,秋风泛滥的记忆,翻越岁月的风情,抹不去你秋的容颜,唤起我对你长长的思恋,你如水的柔情,溢满我离别的脚步,秋的风韵,已串成一串成熟的麦穗,那是我春的犁铧,在你情感心地,播下爱的种子,秋的心湖掀起涟漪,你绰约的身姿,渐渐丰腴我的记忆,用你的心曲,谱写一曲秋之韵,在我的心底唱响,我爱秋,爱秋之韵,秋之味,秋之枫,秋之声,秋之景,魂牵梦萦,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