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别介意我用“小”称呼,在女儿心中,我渴望爸妈永远年轻!
都说父爱似山,母爱似海,的确,父母的爱无与伦比、超越一切!一句简单的话语就包含着深深的爱的关心与温暖!一个深情的眼神就传递着爱的情感……
“今天吃钙了吗?”就是这样一句话,爸爸您每天都会对我讲,提醒我要注意营养、注意身体……听妈妈说,她怀我的时候,身体不好,所以我出生的时候身体孱弱不堪,因此妈妈总感觉愧对于我。为了让我身体强壮,妈妈给我买了各种营养品:儿童蛋白质粉、多种营养素片、越橘胶囊、儿童铁质片……这些营养品价格昂贵,有的一盒就好几百元,可妈妈从不说贵,还说:“只要能提高我老儿的身体抵抗力,多贵都值!”
爸爸,总是给我做各种各样的饭菜。油滋滋的肉馅饺子、香喷喷的甜饼、诱人的打卤面条……让我百吃不厌,一个假期下来,我胖了10多斤!
爸,您的牙不好,于是我的牙从小便得到您的重视,为了我的牙,您花了很多的钱,跑遍了邻近几个市县的牙科医院和个人诊所。最后您给我选择了一家丽康医院,您说:“花钱倒没什么,主要是得有作用啊!……牙齿矫正得选择一个适时的时期,现在的很多牙科,不顾最佳时期,你来,他就给你看,很怕跑了患者。唯有这家丽康,曾经告诉我半年后再治疗……我也很矛盾,戴这个矫治器到底有没有作用,两三年黏硬的东西还吃不了,对健康有没有危害……”爸,您的周到和顾虑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我也知道牙齿对自己以后的形象很重要,于是便治疗了。让我高兴的是,带上牙齿矫治器没有不舒服,我很感谢爸爸,如果不是您的坚持,也许我会选择不治疗的。
爸,您主张用锻炼身体来提高身体素质,所以我就有了很多的锻炼身体的玩具:篮球、足球、呼啦圈、跳绳、羽毛球拍、毽子、沙包……您也不吝啬花钱,我都不记得我踢破了几个足球,也不记得摇折了几个呼啦圈,破碎的羽毛球拍更是数不上来了。
咱家后面有一个小小的山丘,上面是一片树林。每天清晨,太阳还没出来,小山丘一侧的小路上跑来一高一矮、一老一小、一男一女两个人,我们慢慢地跑着,姿势优美,那就是我和爸爸您。您说:“干啥得像啥,跑步也得讲究姿势优美,身体稍倾,胳膊端起,脚步要稳,有力量,呼吸要匀……”您还说:“跑步是最省钱的运动……只是费点鞋底而已。”
“那我的鞋也很贵啊,”每到您说这句话时,我总爱反驳一句。您在我的穿上也从不吝啬,您说:“买就买好的,尤其是鞋,还是品牌的好,又轻巧,又透气,还结实,我老闺女穿两年也穿不坏……”的确,我穿过意尔康、鸿星尔克、李宁……我并不在乎品牌,我知道品牌不能提高我的身价,我也知道我家并不富裕,但我深深的理解这是爸爸浓浓的爱。
从我记事起,我感觉到爸爸似乎把他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我身上,和我一起游戏,给我检查作业。您主张在游戏中学习,说玩可以开发智力,所以我几岁时就学会了五子棋、跳棋、军旗、象棋,虽不全都精通,但样样可以和伙伴杀得热火朝天,尤其是五子棋,就连爸爸您和我的马头琴老师也不是我的对手吧!
爸,您说运动也是一种技能,所以我三四岁时,就学会了骑童车,学会了划旱冰。我可不管什么技能,我只知道骑上车子就是疯狂的跑,有一次,小轱辘都骑掉了,爸爸干脆把小轱辘卸掉了,还说我是野小子一个。
从我上学起,每天看我的作业,成了爸爸的一项必做工作。放学后,我拿出全部练习册,试卷,爸爸就一页一页的检查,出现错误,爸爸就给个红叉,让我自己改正,我改不过来的,爸爸就给我讲,检查一页,爸爸就在那页上写个“完”字,第二天从这页往下查。有时,爸爸没读课文,他也不会了,那他就先读课文,再给我讲。为了做到心中有数,您总是先读课文,在我没做到时,您已经把我的整册书课文都看完了,我问啥会啥。幼小的童年里,我崇拜爸爸,就是因为我什么都难不住您!
爸,您希望我爱好广泛,有特长。二零零八年,学校组建马头琴班,您给我买了两千多元的马头琴,后来又给我买了一台雅马哈电子琴,可惜我这两项没什么发展,唯一值得聊以自慰的是马头琴在一次县里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但您还是很欣慰:“能发展更好,不发展当玩了,有什么……”我知道在我身上您可以透支家里的钱!
在妈妈的眼神里我看见了您对我的夸奖,对我的赞赏,更是对我的爱!
几乎每天妈妈都会对我夸奖几句。“我老儿脑袋就是聪明!”“我一懒就让我老儿学会了做方便面,比妈做的好吃!”此时的我虽然沉默不语,但心里却乐开了花。我知道妈妈这是在锻炼我,让我学会自理,学会生活。我也不辜负您的期望,洗衣服、包饺子……我都在尝试,也算做得得心应手。
我知道,妈妈很辛苦!几乎每日您都会抱柴禾,那可是一项又脏又累的活啊!您每次出去都要先蒙上脑袋,因为灰太大,然后拎着耙子走到后园外面,把麻布放在地上开干,然后用袖子擦擦额头便满载而归了。看看您的眼角,几条淡淡的皱纹,让我心生忧伤,您都是因为我啊,才让岁月过早的销蚀着您年轻的身体!
十几年啊,爸妈你们白手起家,一路走来。生活就是这样残酷,妈,您曾经白而健康的皮肤已然逝去,粗糙的手掌让人不忍观看!白头发也诞生了一点……
世界上最高的山也不如父爱的高大与宏伟!世界上最宽最长的河也比不上母爱的宽广!天下的父母就像是棵棵参天大树,而我和天下所有的孩子则是一朵朵柔嫩的小花,在大树的荫蔽下茁壮成长,最终朵朵小花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献给滋润其成长的雨露,献给光照大地的灿灿骄阳,给这个可爱的世界增添一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