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9月18日,我们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9.18,中国的国耻日啊。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号,日本帝国主义,用他们的铁蹄,踏开了我们中国东北的大门啊!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东北三省就被他们侵略、占领。仅仅就九月十八号的那一天时间,据统计,我们就损失了十八亿元啊!按今天的价值去比,一天的时间,我们损失了至少一千亿人民币啊!成了我们中国的国耻啊!
你们知道从徐州,向南二百八十四公里,是什么城市吗?
南京啊!南京是我们中国人,每一个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那是我们的耻辱啊!在六个星期之内,我们中国同胞,被他们枪杀和活埋了三十多万人,平均十三秒钟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杀害。这帮禽兽不如的日本鬼子!我们小到七岁的女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他们都不放过,被他们奸污啊!我们有多少妈妈,已经怀孕七八个月了,还要被人家活活的剖腹,把胎儿掏出来,捅在刺刀上哈哈大笑啊!我们在场的学生还有的能笑得出来呀!如果你们爸爸妈妈被人家这样残害的时候,你都会笑得出来啊!你是中国人啊!那些被杀害的人,流的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啊!
难怪,鲁迅在他的文章当中写道,当日本鬼子杀害我们中国人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些麻木愚蠢的中国人,站在旁边看热闹,所以我们才会被人家侵略啊!如果我们再这样麻木下去,我们的子孙后代会遭殃的!
孩子们,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中国人购买日本货,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啊!而去年日本的军事支出,仅仅是不到五百亿美金。也就是去年一年的时间,我们给日本人送去的钱,相当于给他们提供了两年半的军费啊!换句话说,他们撞我们船的那艘军舰,都是用我们的钱建造出来的,他们所有士兵的工资,都是用我们的钱开出来的,因为我们每花一百块钱买日本货,就相当于我们给日本送去了十枚子弹,反过来打我们自己,我们每买一百块钱的日本货,相当于给日本提供了八十七张的纸张,让他们用来篡改日本侵华的历史,所以孩子们,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
昨天早晨,日本内阁高级官员说了这样一段话,“钓鱼岛本来就是我们日本的,钓鱼岛事件丝毫不会影响到中日之间贸易的往来。”他的意思是什么?他说的就是在钓鱼岛事件上,我们日本人再欺负你中国人,中国人依然会买我们日本货。因为在前几年,日本松下的一个高官说过这样一段话,他说就是我们日本永远也不去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是我们天天去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我们中国人怎么了?韩国也是同样被日本侵略的国家,但是韩国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从来不买日本货,但是在中国,每当提起日本人的时候,我们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憎恨日本人,但是我们中国人,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在买日本货。
前几天,日本内阁高级官员说了这样一段话,“钓鱼岛本来就是我们日本的,钓鱼岛事件丝毫不会影响到中日之间贸易的往来。”他的意思是什么?他说的就是在钓鱼岛事件上,我们日本人再欺负你中国人,中国人依然会买我们日本货。因为在前几年,日本松下的一个高官说过这样一段话,他说就是我们日本永远也不去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是我们天天去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我们中国人怎么了?韩国也是同样被日本侵略的国家,但是韩国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从来不买日本货,但是在中国,每当提起日本人的时候,我们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憎恨日本人,但是我们中国人,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在买日本货。
所以孩子们,我们今天,不是我们政府懦弱,因为我们政府在谈判的时候,仅仅拥有的是一个政治砝码,因为我们中国加入wto以后,是不能以政府的名义,干预和制裁日本经济的,但是我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如果中国人1个月不买日本货,日本企业就至少有一千多个人失业,但是我们中国,就会有一万多个工人上岗;如果我们半年不买日本货;那么日本就有一千多家企业倒闭;如果我们1年不买日本货,日本就面临着崩溃和瓦解。我想到那个时候,钓鱼岛事件,还会像他们今天这样嚣张吗?他们会求我们。所以,在这点上,我建议我们在场每一位同学,学一学韩国和法国,他们是如何爱国的,他们从小,国家就告诉他们,买自己国家的产品,是光荣的事情;他们从小就知道,购买国货是在和平年代最大的爱国。我看到这条之后,我在全中国,呼吁我们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购买精品国货。我承认,我们每一个人也承认,我们中国的产品,在质量上,的确有些地方是不如外国的,我们要勇敢的面对我们的不足,这也恰恰是我们学生未来学习值得挑战的地方,因为你们将来要做企业家,要做世界的领袖,中国的产品,未来的质量,靠你们了!
所以,我也面向我们全中国所有的企业家,对你们说一声,用你的良心去制造高质量的产品,让我们每一个中国消费者消费的时候都能够放心啊!只有这样,再过二十年,当你们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力军的时候,当你们真的成为中国的接班人的时候,当你们走出国门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所有的外国人,都会向你们竖起大拇指,对你说一声:“你们是中国人!”
亲爱的孩子们,我们今天的学习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不是为了考大学而学习,不是为了自己在学习,你是为了中国可以发展而读书啊,你是为了中国军事实力的强大而读书啊,你是为了中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而读书啊,你是为了中国不再被侵略而读书啊!
所有在场的孩子们,挺起自己的胸膛,用你最大的音量,大声的跟我一起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亲爱的孩子们,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永远不要忘了我们曾经被侵略的历史,也从今天开始,当我们再一次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中国青少年,都能够第一时间站起来,毕恭毕敬地大声唱出我们的国歌,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东方巨龙该腾飞了!
最后,我要大声疾呼,同学们,赶快告诉你的爸爸妈妈和你周围所有的中国人,不买日本货,抵制日本货,为收复钓鱼岛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同时,我还要大声要求你们,从现在做起,抵制日货,勤奋学习,保我钓鱼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