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蓝天如洗,鸽哨嘹亮;七月,江山如画,鲜花开放;七月,彩旗飘动,笑语欢歌。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八十八岁的生日,仰望鲜红的党旗,我们心中的颂歌似江河流淌,注视金色的锤镰,唤起我们无限的遐思和怀想……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鲜血。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1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我们的党就诞生在黎明前的血泊里,诞生在烟雨迷蒙的南湖红船上。党啊,你用睿智的目光,博大的胸怀,回天的胆略,凝聚了镰刀与铁锤的宏愿:“铁锤砸烂旧世界,镰刀开创新天地”。于是,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秋天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的森林。是党带领我们从七月出发,冲向血火啲征程,是党带领我们走向长征风雪路。血火中,猎猎党旗指方向;风雪中,浩浩铁流破雄关。八十八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八十八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在我们举杯为党的八十八岁生日祝福时,怎能不使我们百感交集,浮想联翩!六十多年前,日寇侵略者将战火烧到了中国,中国人民被侵略者任意杀害,任意践踏,任意摧残。江山,已经沦陷,人民,被抛进了苦难的深渊!是党,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统一战线啲大旗,拯救民族危亡,坚持了八年抗战。八年中,是党带领亿万军民浴血奋战,激战白山黑水,转战冀中平原,决战太行山上,保卫黄河、泰山。绿野举红缨,山地伏击战,江南打游击,平原地道战……。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把日寇侵略者彻底埋葬。今天我们重新掀开这烽火漫天的历史,我们十分激动兴奋,彻夜难眠,是因为,党是民族啲脊梁,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党是胜利的保障,党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九十年代啲改革风景线,引来了八方惠风,四海春光。我们的祖国从未有过今天的发达兴旺,繁荣富强。当我们品尝到改革啲果实时,忘不了抗日啲小米加步枪;当我们欣赏开放的风景图画时,忘不了旧中国的贫穷落后,遍体鳞伤。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光荣传统,继续艰苦奋斗。学习三个代表,我们啲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祖国争光,为党旗争光。正当我们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的时候,正当我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奋发努力的时候,突如其来的sars病毒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巨大的灾难。我们没有慌张,也没有自乱阵脚,更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手防治非典,一手抓住经济不动摇,在最快的时间里克服了最大啲困难,用奉献啲精神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我看到了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护士长叶欣挺身而出,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到了军队医学专家姜素椿教授在救治病人时身染恶疾,勇斗病魔的感人事迹……他们是战胜灾难的楷模,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传乘至今的伟大民族精神又一迸放出绚烂的光彩。
弹指一挥间,悠悠八十八载。每当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的血管中仿佛流淌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胸膛中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仰望着飘扬的党旗,我读懂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啲从容与果断;读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断指,入党在危时”的崇高信念;也读懂了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啲豪迈誓言。也深深地的体会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是这样渡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的真正含义。
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没有“我以我血溅轩辕”的飒姿,更没有“大江歌罢掉头东”豪迈,但是在此时此刻年轻的我立下庄重的誓言:假如我是一块砖,我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假如我是一颗螺丝钉,我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