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20多年打猎经验的老猎人亢海强住在一片阴暗潮湿的森林里。他在这片森林里已经闯荡了20多年了……他有个笨儿子,名叫亢挡。已经笨到一定程度的他,却让亢海强似如宝贝一样的养着。亢海强不是那种见过很大世面的人,但是他是已经和走兽飞禽交手过多次了,枪法极准。他养了一只和自己感情极为深厚的猎犬,名叫查特。那是一只又乖巧又聪明的犬。因为亢海强经常与飞禽走兽交手,所以他对这些动物的特性都极为清楚,尤其是狗熊,看上去很笨,实际是很机灵很有感情的。
亢海强长着一张长驴脸,炯炯有神的打靶眼,耷拉眉,大耳朵,厚嘴唇。也不能说他是个粗人,因为他靠打猎为生,是山上都耳熟能详的吝啬鬼老猎人“亢海强!”
“是时候教儿子打猎的本事了!”他说着,一句令下,亢挡就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了。戴上一顶棒球帽,咬着手指。亢海强看到了,说:“干啥?那玩意儿咱不能戴,知道不?”说着就取下了亢挡都上的棒球帽,并使劲拍了下儿子的脑袋。“走!”亢海强一本正经的,举着那只下面死过多种走兽的猎枪走出了木屋门。“一二一!一二一!”亢挡在后面念着。“严肃点!” 亢海强命令道。在一丛颜色不一的深丛里停了下来,并埋伏在了那里。亢挡迟迟不肯趴下,不料,脚下却被石头绊了一下,一下子趴到了泥坑里。“来了来了!”亢海强对亢挡喊道。“什么,什么来了?什么来了?”亢挡立马站了起来,脸上还略带着泥土的痕迹。“你赶快给我趴上!”亢海强生气了,用枪口对着亢挡。亢挡不但不害怕,还把手指头伸进了炮口。老猎人的老脸都被气黑了……
“哇唔……”一声撕心裂肺地吼叫声震惊了正举着猎枪的亢海强,“来了,准备!”他拍了下亢挡的脑袋。“准备!”亢挡学着亢海强的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嗷欧——”从远处隐隐约约看见几只狗熊。一直纯黑色,一只纯棕色,还有一只黑狗熊的背上有几撮白毛。亢海强跳了起来,他看见的那白色的毛,是一种特别纯的颜色,就连北极熊的毛都不可能有那么白。“汪汪汪!”查特突然叫了起来,应该是感觉到有凶器在慢慢逼近。“乖,别叫。”亢海强跳出深丛,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大瓶番茄酱撒在了地上,“嘿嘿,珍贵熊皮是我的了!”说着,便在番茄酱上撒了一层沙子,就立马跳入了深丛。
三只狗熊慢慢逼近了,查特已经感觉到了,它抓住抓亢海强的裤子,“嘘……”亢海强对着狗熊举起了枪。“呕——”狗熊慢慢的逼近,从亢海强躲身的深丛里走过。等到狗熊们慢慢走远了,亢海强站起来暗笑:“狗熊们啊,你们不久就会变成我的熊皮大衣。”
“儿子!儿子!我们走!”亢海强与查特、亢挡按着狗熊大脚掌上的番茄酱走去。穿过深丛,走向石子路,走到一片空草地以后,大脚印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唉……”亢海强突然有一种“到嘴的肥羊飞了”的感觉,把猎枪往地下一丢,翻着白眼……又突然他拍了一下脑袋,似乎想出了什么好主意。“走,回家去!”
亢海强正努力的思考方案,亢挡当亢海强不注意的时候,拿出了纸和笔,他看出了亢海强想捕捉那只身上有白毛的熊,所以想给狗熊用熊语写封信,翻译过来是这样的:
尊敬的狗熊:
你好!
我和你们一样同住在这片森林里,我的名字叫亢挡。我很喜欢吃兔肉。我上次曾和你有一面之交。狗熊呀,因为我们都是住在这个森林里的,也都算是老邻居了吧?!那么我呢,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今年26岁了!12月17日的生日。我老爸叫亢海强,亢是亢海强的亢,海是亢海强的海,强是亢海强的强,我家有只猎狗叫查特,查特的查,查特的特。我妈叫廖心,廖心的廖,廖心的心,不过……我妈早在17年前就已经去世了……我想给你交个朋友……
你的邻居+朋友:亢挡
x年xx月xx日
亢挡把它装进信封里,当亢海强睡觉的时候拿着那封信跑出了门外。来到狗熊脚印消失的地方,放在了那里。
第二天,亢海强依旧带着儿子亢挡来到了昨天狗熊消失脚印的地方寻找线索,亢海强却真的如愿以偿,他看到了大狗熊,深深凹下去的脚印,这下可有了眉目。
亢海强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亢挡傻傻的给狗熊写了封“朋友”信,谁都知道,要知道这件事的父亲是绝对要气死的,但是亢挡是不是很笨的,他的脑子里因为装的东西太多了……
亢海强与亢挡跟着狗熊那深深的脚印,去寻找狗熊的住所。亢挡乖乖的跟在后面,他心里在想些什么,谁也不知道……
亢海强欣喜若狂,他们来到了一棵大柏松下发现了狗熊的住所。但很不幸的是,狗熊不在,那只背上有白皮的狗熊不在,山洞里只留下了一只黑熊。亢海强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下来。他并没有想到这些天的他是那么背,他又想:“今儿个没有见到白狗熊,如果现在把那只黑狗熊处理了,那么抓白狗熊是不是就要轻松的多?“亢海强想着,准备靠近黑狗熊,但却被亢挡挡住了:“白狗熊见到黑狗熊死了,肯定会伤心,你要把它打死了,白狗熊还不发威吗?”亢海强觉得儿子说的有道理,就又半途而废了……“这样的折腾,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亢海强抱怨……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亢挡又是先比亢海强起得早,亢挡站在一块在木屋附近旁的石头边,他突然发现石头旁有一封信。亢挡很惊奇,好奇心让他打开了那封信,“哦?看起来……”有点像秘语。
邻居亢挡:
你好!
我是一只住在树洞里的狗熊。想成为朋友嘛,那就在今天下午在小溪那见面!
住在树洞的狗熊
亢挡很庆幸自己能看得懂熊语,但又很疑惑自己该怎么对亢海强说。
“爸!我……”
“怎么?”
“下午,我想去小溪那边捕鱼?!”
“啊?!嗯。”
“那……”亢海强犹豫了,“行吧,我陪你!”
“不,不用,我也长大了……”
亢海强何尝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行吧!那就去吧!”
于是,等到了下午,亢海强拿着那封信去找狗熊。在大老远就向狗熊高举那封信,狗熊笨笨地跑了过来。亢挡带他来到小溪上的木桥旁,把两根树棍儿扔到了河里,指了指右边那根,又指了指狗熊……
狗熊似乎是明白了亢挡的用意,站在桥上跳了起来,动作十分滑稽……很快,狗熊信任了亢挡,并成为了好朋友……
第二天,亢海强趁儿子亢挡正在睡觉的时候,准备把狗熊皮打回来,他背上猎枪就出发了。
走到树林旁提高了警惕,慢慢轻步地走了进去。“嘿嘿!”一声坏笑惊醒了狗熊,又是撕心裂肺的一声惨叫……亢海强开枪了,但狗熊没死,人血腥味……亢挡死了,死在了狗熊旁边……亢海强一声惨叫,从此,不再生活森林,没有人知道他去哪儿了……漂流在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