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演讲作文 > 亲爱的祖国,请听我说......
亲爱的祖国,请听我说......
亲爱的祖国,请听我说......
有这样一则真实而感人的故事,讲的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欣月,8岁就因患疾病而脑部积水,头部变大,双目失明。可是,她时常唱着国歌,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听国歌声响起……为了不让欣月留下遗憾,她的父亲和众多热心的朋友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编织的“谎言”,在长春圆了欣月的“北京之梦”……读完这则故事后我满含泪水,我能感觉到小女孩稚嫩纯真的梦想感染着我们的爱国之心在萌芽,在长大……
爱国对我来说,曾经是一个朦胧的概念,似懂非懂,好像也无所适从。但现在我明白了其实在每一件小事上,我们都可以去体会爱国。我是在妈妈吟唱的优美旋律中慢慢长大的。妈妈常说爱音乐的人都会热爱生活,爱生活才会爱人、爱家、爱国。有一首歌我已经听过无数次,每一次的感触却是越来越多:“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牙牙学语时,祖国是我耳中的摇篮曲,六七岁的时候,祖国是我手中的纸拼图。当我用彩笔描绘我的生活时,我最爱的图案就是雄鸡一样的中国地图,傲然屹立在地球的东方。昂扬的雄鸡让我认识了江南的杏花春雨,北国的幅员辽阔,圆明园的屈辱与悲愤,长城的陡峭与磅礴!在我小小的心灵中,祖国的形象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亲切。当我一次又一次地作为护旗手,注视着国旗飘扬在蔚蓝的天空中,我心中装满了无尽的豪情。如果现在有人问我:“在你心中最伟大的是什么?”,那么,答案只有一个,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那就是我亲爱的祖国!”
祖国在我的眼里就是道路宽阔,就是高楼大厦,是车水马龙,还是高山巍峨。我的祖国还是新农村广阔富饶的田野,是大河奔腾的壮丽景色,是地大物博,是幅员辽阔,是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人民勤劳善良,是五十六个民族携手向上的团结,是资源丰富,是鸟语花香,是我们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灿烂笑容,是老人们慈祥和蔼的朗朗笑声。我的祖国还是奥运会上的国歌,是神舟七号升入太空后航天英雄手中挥舞着的五星红旗。我的祖国是在困难和灾难面前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国家和人民携手共进、团结就是力量的呐喊,是海外赤子“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呼唤。我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铭刻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我深深热爱着我的祖国!
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经历过一段段悲壮的历史,饱含着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爷爷告诉我,我们的共和国拥有着无尽的荣耀,也经历过数不尽的苦难。一次次的战争、革命、运动,还有一次次的变法、解放、改革和复兴,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新中国。还有许多许多无名英雄,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每天都在温暖着我们彼此的心窝:如在汶川地震中挽救无数生命的官兵,还有每天天蒙蒙亮就挥动扫把清扫大街的环卫工人……今天无数共和国的建设者们在不辞劳苦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有了我们越来越美好的和谐生活。
奶奶常常对我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祖国十三亿人口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啊!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强大了,我们的祖国才会日益强大啊!是啊,国荣我亦荣!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国!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还在我的肩膀上,这种感觉除了自豪,还有责任。我常常吟诵这样的诗歌:“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温暖着我的心窝。”陶行知爷爷曾说过:“今天多做一分学问,多养一分元气,将来就能为国家多做一分事业,多尽一分责任”。那就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吧,先要会爱爸妈,爱家人,爱老师,爱同学,爱朋友,爱班级,爱公物……脚踏实地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掌握足够多的知识和技能,锻炼好身体,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请我们大家一起举起右拳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祖国,请相信我!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