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体现一个人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们的祖国增添光彩!
爱——瞬间的永恒
爱,是一杯温和的烈酒,尝起来,是清淡的,喝下去,却像一把燃烧的烈火,醉入人心。朋友们啊,坐下来一起喝点吧!亲人们啊,坐下来一起喝点吧,让我们醉倒在彼此的怀中,让这一瞬成为我们心中的永恒!
爱,在不同人心中,有不同的定义。有些人觉得,爱,是人世间最简单,也是最珍贵的东西,一直守候在身边,不离不弃。也有些人觉得,爱,是人世间最奢侈,最遥远的东西,无论用多少金钱多少精力,却仍然换不回爱。
看过这样一篇文章,题目为:一杯牛奶。讲的是一个出生贫苦的小男孩在最无助的时候,一个天使般的姑娘微笑着给了他一大杯牛奶,并告诉他:施以爱心,不图回报。这使小男孩十分感动,他仿佛看到了上帝在对他微笑,本来准备退学的他又燃起了信心。若干年后,那个姑娘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被转进大城市。而那个男孩已经成了一个有名的医生,他看到了那个姑娘的家庭地址——他认出了她,那个曾经给他一大杯牛奶,满满的信心的天使。他与其它专家一起救活了她,他还帮她付了巨额医药费。当账单送到姑娘手里时,姑娘艰难的翻开账单,然而末尾的签字吸引了她的目光,她不禁轻声读了出来:“医药费——满满一大杯牛奶。霍华德—凯处医生”或许那个姑娘早已忘了——这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那个小男孩来说,这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其实,早在姑娘递给小男孩一大杯牛奶的瞬间时,这个姑娘便永恒的住在在小男孩心里了。
一个微笑,一杯牛奶,一段话语,只是短短一瞬,便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可见爱的力量有多么强大,人都需要爱。
待到太阳出来时,我送你一米阳光,你还我一个微笑,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