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简单的字眼,却拥有不简单的力量。它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它像石头,坚硬而又顽强;它像细雨,绵长而又深切;它像白云,圣洁而又美丽……“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们,则像山中居民,海上渔夫,不知为何,想着想着,眼前出现了一张充满爱意的脸……
那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上课,外面突然滴滴答答响起来,仔细一看,那雨丝飘渺无垠,好不漂亮!可是,现在的我哪还有什么心情去欣赏美景,真是应了那句“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这可让我这个没带伞的“光棍”怎么办啊!心里很烦,老师讲的东西什么没听进去。
“铃—铃—铃……”放学了,本来此时应该欢呼雀跃的我垂头丧气的,我真的希望可以再上一节课。我慢吞吞的走下楼,看着外面的雨,不见小,反而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这可愁死我了,整张脸像一个小橘皮似的皱在了一起。我心想:这雨虽大,可也不能不回去啊,拼了!”我拿起书包,向雨里冲去,时不时溅起一些水到身上,出了校门,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我甩了甩头发,问:“妈妈,你怎么在这?”妈妈低下头,接过我的书包,说:“我刚从单位来,刚到这,发现拿来的伞坏了,所以只能买伞了,可是伞都卖光了,只剩一把,走吧,咱们回家。”“恩。”
路上,我想一直安逸的小猫,丝毫不受风雨的影响,正纳闷呢,一抬头,我便有了答案:妈妈的大半个身子都已经湿了,伞,都在我这边。我拽了拽妈妈的袖子,妈妈低头,笑了笑,仿佛看穿了我心事般的说:“我没事的,我多大的人了,受了点雨淋没什么,你正小呢,受不得风寒。快到家了,快走吧!”我知道此时说什么也没用,只是那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到家时,妈妈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大喷嚏,我拿来被子和药递给了妈妈,随即,我又哭了,不知是感动的,还是冻得……
爱,深沉而热烈,它坚不可摧,它无懈可击,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