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
近日,看了格林童话《勇敢的小裁缝》,故事讲的是:一个小裁缝打死了的七只苍蝇,从而觉得自己很有本领,于是在自己衣服上写着“一下子打死七个”去闯荡世界。他凭着自己的机智与勇敢,发挥自己的优点,隐蔽自己的缺点,打败了强大的巨人。小裁缝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机智勇敢杀死了巨人,活捉了凶狠的独角兽和野猪,还娶得了美丽的公主,最后还当上了国王。,文中描述的故事十分精彩和吸引人。童话故事中的人们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和过人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顽强的毅力,无论多大的困难都不能把他们打倒。因此,他们是真正的勇士,没有人能够战胜他们。他们正是利用这些宝贵的财富,去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通过阅读《勇敢的小裁缝》给我们的启示是;
1 任何人和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正视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优点。文中的小裁缝身体小,力气弱,他却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取得了胜利。
2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碰到各种各样的苦难和挫折,我们要勤于思考,巧妙应对。对于不同的困难,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例如文中提到的杀死两个巨人的情节,如果用活捉独角兽的方法去制服他,小裁缝不仅不能杀死巨人,还有可能搭上性命。
3 读后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裁缝不怕困难,善于思考,肯到脑筋,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娶得美丽的公主,还做了国王。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要时刻警醒并告诉孩子要向小裁缝学习;学习他勤于思考,机智勇敢;学习他那种不屈不挠勇于同困难做斗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