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优秀读后感:狼王梦
大家好,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一本关于动物之间的亲情的书——《狼王梦》。
这是一个关于狼的,关于爱的,关于生命的,关于梦想的故事。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何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下一代身上。为了保护下一代的安全,她最终与金雕同归于尽。
我喜欢紫岚,我被伟大而强烈的母爱与执着感染。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令我感动的往事: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水洒到了被子上,湿了一大片,当时我还小,要和妈妈睡。可是干的地方只能一个人睡。妈妈不管怎么劝我让我那天一个人睡,都没用,我在那又哭又闹。妈妈没办法,只好自己睡湿的那一边。现在,当我每次回味起这个故事时,我都会感到自己太不懂事了,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母爱是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当我听完这个故事以后,我真诚地向妈妈道歉,并向她发誓,我以后不会再不懂事了。
母爱如流水一般,母亲就如源一样,无论你奔腾到哪里,依然有不尽的源头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