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一班 张凯琪
今天,我学了《乌塔》这篇课文,感想很多乌塔是德国的一位14岁的小姑娘,她用三年的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三年里,她设计好旅游线路,阅读有关书籍,了解每个旅游城市特点,并且她利用周末和假期的时间发宣传单,给人看小孩,自己挣够钱了旅游的钱,然后独自一人游历欧洲.
跟乌塔比起来,我们中国的孩子可"幸福"多了!父母整天把我们关在家里,不让我们外出,总是担心我们的安全出去找同学玩也不放心,一会儿一个电话,弄得我们成了温室里的花草!
是不是乌塔的父母不爱她,才忍心让她自己去旅游呢 乌塔说,"我也是家里的宝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很爱我爱孩子,为什么就不能让他们单独出门 "是啊!看看自己,现在别说独自去旅游了,连上超市妈妈都不让我自己去,如果整天这样把我们关在温室里,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给我锻炼的机会,我会更坚强!我们也会成为中国的"乌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