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笑的孩子读后感
有句老话说:“人可以一天不吃,也可以一天不睡,但是不可以一天不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是一个小书迷,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看些课外书。今天妈妈又给我买了一本书是《出卖笑的孩子》,我高兴极了,一下子读了两个小时,之后又品味了一番,觉得不错,因此今天我要把这本书介绍给大家。蒂姆的坚持不懈,蒂姆为了寻找他的笑的艰苦历程,都令我十分的感动。下面,我们就一起去探索一下这本书的有趣之处吧!
本文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蒂姆为了金钱把自己的笑出卖给勒菲特,可是他知道自己错了,就开始找回自己的笑,在寻找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但是他最后还是成功了。
我最感动的是蒂姆被勒菲特抓了,但是他一点也不放弃,一直坚持找自己的笑,他的坚持不懈,迎着困难冲锋的精神和勇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面的那个大道理在我身上也发生过,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有一次我们去海边的沙滩,看见风浪蛮大的,我突然产生一个念头,挖一个大坑,看看水进不进去。想到这里,我便开始动手,找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便开始用手挖,我挖了又挖,把四周都围上了沙,高高的,像一座城堡,我沾沾自喜地坐在一边,可是刚坐下来突如其来的一个大浪,一下子把我的城堡给淹没了。于是我并没有放弃,又开始挖,挖了好大的大坑,并且旁边围上了更高更厚的沙,我这次没有休息,又在周围围上一些沙,这次城堡更坚固了,可刚围好,大浪又来了,城堡再一次被吞没了。这一次一次的失败使我更增加了勇气,只有坚持才能胜利。最后堆到第五次大浪终于被我的精神所折服,这次浪只把外围阵地给淹没了,我高兴极了,又围了一下,为了保险,又在旁边挖了几个大坑,这才心满意足地走了,这次大浪再没有把它冲垮,我终于成功了。
古人说:”成功是坚持的后代。“这句话就是说:要想成功,人必须要选择坚持,只有人坚持了,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这句话说得多好,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只要你不放弃,一直去坚持,怀着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放弃成功的。如果你为了一点方便而放弃坚持,长大后大哭自己当时没学好,我只能送你一句话:”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坚强哦!
这本书的讲解我只能讲到这里了,更多道理要有自己来理解吧!但是我要告诫你: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