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笑的孩子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出卖笑的孩子》这本书,感受颇深。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蒂姆的孩子为了赢得每次打赌都能获胜的好处,把自己的笑卖给了菲勒特,但之后又后悔了,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最终把自己的笑夺了回来。
一开始,我觉得蒂姆干嘛要牺牲自己那可爱的,独一无二的的笑声,去换取每次打赌都能赢的本事呢。虽然每次打赌都能赢的本事很让人心动,能让蒂姆赢得许多原来他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比如钱,吃的……但他的笑是很珍贵的,它虽然不能吃,不能玩,但是,它是只属于蒂姆的,他怎么就答应了菲勒特呢?后来我又仔细地又把这本书看了一遍,理解了蒂姆当时还是个刚上学的孩子,他那时应该还不明白自己的笑对他来说有那么重要。而且,蒂姆他的爸爸已经不在了,他经常被继母打,还被哥哥欺负,在这样一个穷苦人家成长还经常被欺负的孩子眼中,应该很想要成为有钱的人,改善自己的生活吧。我又想到了许多大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了一些违背良心的事情,蒂姆的笑可以再抢回来,但如果伤害了别人那可就不能补偿了。
这本书不仅题目有趣,故事也很好看,快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