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xx年10月1日,在这一天,祖国妈妈迎来她60岁的生日。在这个寓意深刻的日子,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国庆阅兵。  “起步!走!”上午10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声音,国旗护卫队走了出来,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护旗手举着国旗,英姿挺拔的走在最前方。到了升国旗的地方,随着国歌的声音,国旗在护旗手的手中冉冉升起,飘在空中,大家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度过了那短暂而漫长的2分07秒。升旗仪式完毕后,开始阅兵了,胡主席坐在阅兵车上,朝士兵们的方向驶去。士兵们个个都整齐的排列在长安街的两旁,受主席的检阅,人民的检阅。  阅兵完成后,14个徒步方队开始接受阅兵分列式。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特种兵部队。他们穿着迷彩服,一个个抬头挺胸,大踏步从天安门城楼走过。他们留下的一个个脚印,会让中国人引以为豪!  接下来的是装备车的巡游。一部部武装车从长安街驶过,例如有:两栖战车、99式坦克、武警装甲车……还有飞机梯队:空警预警机空警200轰6h战机……它们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现在,我们的国家真是越来越强大了!  然后就到了民众巡游的花车表演了。一排排的花车向天安门方向驶来,分别是:奥运会花车、小康社会花车、科教兴国花车,还有每个省的花车,让人感到了开革解放30年的巨大变化。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劳动模范的花车,这上面所站着的人都是工作勤奋,为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的人物。在此,我向他们致敬!  中午12点半,这场国庆巡游结束了。让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那14个徒步方队,因为,他们中间每一个人,都为这次表演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都是好样的!阅兵上的武器,也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了,祖国的变化,是多么的大。从以前的“东亚病夫”,到今天的东亚强国。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