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毕业作文集
今年对我来说格外特别,因为这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想到这儿,心里涌上阵阵伤感。可当我一想到那五天在中国台湾的日子,一切悲伤的音符好似都被海鸥衔着投进了大海……..
一下飞机,映入我眼帘的一切与我想象的有些偏差,原以为中国台湾岛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可我看到的却是一个比较陈旧的岛屿。我们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国父纪念馆,又搭乘超速电梯到达了著名的101大楼顶部,在远处眺望时它犹如一截截竹子,有着节节升高,花开富贵的特殊含义,而当我们居高临下俯视整个台北市,才发觉和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感觉极其相似。
接下来的两天中,我们参观了故宫博物馆,欣赏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丰富文化宝藏。领略了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它以拉鲁岛为中间点,北半部形如日轮,南半部形如月钩,故而得名。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一个景点, 它由废弃学校改建而成,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也学习到了相关自救防护措施。
早就听闻诚品书店跟一般印象中的传统书店迥然不同。一踏进大门,就可以嗅到书店内附设雅座所飘逸的浓浓咖啡香,伴随着书香,两种香气在空气中奇妙结合,散发出迷人的气息。明亮、开阔的空间,具有欧洲图书馆风味,空间对称而有层次,连贯中有区隔,一反传统书店的沉闷与规格化,以沉稳、优雅、温馨的色系,作为其装潢特色,创造出充满人文艺术气质的氛围感受,让每个人一进入诚品书店,就不自觉地轻声细语、放慢脚步。我本是个爱书之人,来到这儿犹如“老鼠掉进米缸里”,手里拿着这本,眼睛却瞟着那本,巴不得把整个书店都给买下来。
台南的威格小学是本次游学的最后一站,我们将与海峡对岸的学子进行英语演讲的交流切磋。尽管在上海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没一个敢懈怠,都利用候场间隙争分夺秒的练习着。瞧!唐思齐换上了精心准备的白纱裙,犹如一个白雪公主般高贵美丽;陆鸣亮和张羽驰双人男子搭档,耳目一新令人充满期待;而郑妤婷的拉丁舞表演穿插在演讲之中更是一绝……
终于轮到我了,我按捺住心中的忐忑不安,自然地走上演讲台,可是内心却好像有一头小鹿在乱撞。此时,我已看不清台下的评委和老师的神情,我暗暗对自己说:‘微笑’,既然我不敢看我的考官们,那就请我的微笑天使来诠释这一切吧……台下响起一阵掌声,我如释重负地走下舞台,周老师悄悄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这才发觉不知何时手心里全是汗。晚上的庆功宴上,当我的知自己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时,别提多开心了!
这次的中国台湾毕业游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既了解了中国台湾的风土人情,又增强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离开母校前夕,与老师和伙伴朝夕相处5天,注定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毕业录
今天收拾家里的东西的时候,掉出来一本毕业录,上面明显有厚厚的灰尘,说明我遗忘毕业录很久了。拍拍上面的灰尘,打开看看。
翻开第一页便是我们的毕业照,看着毕业照上的你们一个个强颜欢笑,实在是舍不得离开。
第二页,姓名百晓露,你没有填外号,我就给你赐了一个外号,八卦娘。你特别爱说八卦,知道一个八卦,在班里说来说去,说个不停。我就爱叫你八卦娘,当我说出口时,总会遭到你的一记白眼。你没有多说什么。看看留言矿里“你经常叫我八卦娘,本小姐大人有大量不会计较滴。(无语)长大后一定要来上海找我噢!(会的)不来分分钟灭了你。
第三页,姓名李荣,金牛座(跟我一个星座滴)至于喜欢的东西嘛,很多,写不下来。外号娘娘腔(没错,十足是一个娘娘腔。他是我认的一个哥哥,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会认一个娘娘腔做哥哥,原因我也不知道)留言板:老妹,非常开心你不嫌弃我这个哥哥,以后有事找我帮忙,不许找别人。(霸道)
第四页,姓名萧萧,年龄15岁(比我大两岁)星座天平座。爱好跳绳。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属于高冷。(呵呵,为了让她写毕业录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口舌呢!)喜欢捉弄我,经常跟小猫小狗混在一起。(我看都可以去饲养动物了)留言板:我这个人不喜欢说废话,你18岁那天我会送上一份打礼!!!(期待)
第五页,姓名黄丰,外号大黄蜂,星座射手座(这个星座不怎么好相处噢!至少我是这样认为滴)成绩一塌糊涂,写字龙飞凤舞。(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外号笑话大王。(一个笑话能让全班笑上一整天)留言板:长大后,有钱了记得请我吃饭啊!(真是个十足的吃货!)没事的时候,来杭州来找我,我带你去吃我们这里的招牌菜……(怎么也离不开吃,真是醉了)
第六页,姓名慕容雨(我老妹,跟我长的很像,她眼角有一颗美人痣,很容易认出我两啦!)爱好是收集各种各样的卡片(也不知道她收集来干嘛)留言板:嘻嘻,老姐,我这几天看重了一个手机,我们一起攒钱来买吧!(服了你了,看在你是我妹妹的分上,答应你了)
好了,后面还有很多页,我就不一一说了。括号里的字是我看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