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男,汉,20xx.10出生,是东胜区第九小学四年级四班的音乐班长兼中队长,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阳光和善。他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多次荣获班级及校园:阅读之星、书写之星、阳光运动之星、组织管理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孝老爱亲之星及三好标兵称号。他不仅自己优秀还带动身边的同学优秀。他擅长阅读和书法,更酷爱运动,他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可爱、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男孩儿。对生活充满了热爱。
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注意培养自己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作为一名班干部,他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这方面,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认可。作为班长,他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他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学习方面,平时在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遇到有争论的问题积极提出质疑,和老师同学进行高效交流研究。每学期都制定符合自身的学习计划,进行周密安排,各科成绩都优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他的座右铭,尽管成绩优异,但他从来不骄傲。从上学第一天起从来不迟到、不早退、没有一次不交作业的行为,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标准鞭策自己。
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他是个独立懂事的孩子,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他经常主动替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除了照料2只自己心爱的狗以外,周末时还帮父母用洗衣机洗洗衣服,擦擦地板等,并且从他9岁开始就自己乘坐公交车往返于书店和家之间。让亲情其乐融融。
在外面,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助认为乐、小小年纪就做起了义工工作,每到周末及假日就挤出时间,参加社会各类的志愿者活动,和那些爱心志愿者一起走进敬老院和特殊学校。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刮胡子、剪指甲、洗脚等。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好评。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他有一颗天真的童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中,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爱学习、爱思考、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了解社会,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在家长心目中,他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他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和优秀的班级管理员。一个众人瞩目的优秀少先队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