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护士——卢敏,她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护士随时可能面对意想不到的危险。有一次,卢敏在护士站内被病人掐住了脖子,病人扬言要掐死她。在紧急状况下,卢敏面不改色,以多年的护理经验冷静沉着应对,同时采取说服教育的方式,制止了突发事件。
在这里,收治的病人有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症、癫痫性精神分裂症等。他们发病时经常伴有幻听、幻视、妄想、精神恍惚等症状,发起病来异于常人,经常辱骂、踢打医生和护士,拒绝做治疗,拒绝吃药。所以,护士常常伤痕累累,有些皮外伤也是家常便饭,但卢敏一点怨言也没有,而是更耐心地帮助病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尽全力配合医生做好护理工作。
值夜班的时间,是不能睡觉的,因为随时要巡视病房。平时卢敏就守在靠门边的位置上,每隔20分钟在病区巡视一次,看看病人有没有按时休息,有没有自杀轻生的异常情况,就连去厕所或者喝水都要用笔记录下来。
无论是从细致的生活护理还是到复杂的心理护理,卢敏不以工作累工作苦为借口,不以病人的不是而怨声载道,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把工作做好为己任。
卢敏说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注定选择了奉献,作为一名精神科护士,她无悔当初的选择。
20xx年护士好人好事事迹材料二:
陆炎,是太仓中医院的一个外科护士,来到中医院工作已近二十年了,从一个单纯可爱的小护士成长为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外科主管护师。所在的科室是个综合外科,收治包括普外、脑外、胸外、泌外等各专科病人。
无论是车祸送来的严重脑外伤患者,还是胰腺手术后全身插满管子的患者,亦或各种造瘘术后全身尿臭、粪臭味的患者,她和护士长、姐妹们凭借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动力和精湛的护理技术将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科室提出的巾帼示范岗创建口号是:用我们的爱心换取您的舒心;用我们的责任心换取您的放心。陆炎就是这样的一个护士,心中总是充满着对病人的爱。陆炎是护理组长,每天她总是早早地来到病房,穿梭于病房对病人“嘘寒问暖”,那一句:“大妈,您晚上睡好了吗?早饭吃了没有?”,普通的话语温暖了无数病人的心;病人的一个皱眉、一声叹气、一句议论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带给病人无数次的惊喜。
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病人及家属更是喜欢这个带着浅浅微笑、态度温和的护士,在去年的住院病人满意度测评中,她受表扬的次数位居全院第一。从病人来时的愁容满面,走时的眉开眼笑中,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20xx年护士好人好事事迹材料三:
,女,25岁,护理专业,大专毕业,xx医院护士。她的十佳护士事迹如下:
在从事护理工作5年来,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勇于吃苦的精神,得到了同事的尊敬,患者的信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表现得到了组织的肯定,获得了医院优秀护士称号。
在从事护士工作五年来,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待病人如亲人,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位患者。护理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在临床一线的工作中,做好等级护理,对病情较重,变化较快的情况,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基础护理,耐心细致的为病人做好病情观察,“三查七对”从不含糊,熟练运用护理操作技能,真正做到待患如亲人。
记得在某次值班的一个晚上,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是因脑出血而入院。病人家属焦急的跑到护士办公室叫我,说老人家已经四、五天未解大便,现在正腹痛,腹胀难忍。医生又关照过不能用力解便,以预防出血再次加重。当时我也深知这个道理,我急切的走进才人家的病房,优秀护士先进事迹安慰老人家不要着急,一定会有解决办法,当时是大冬天,我先将自己的双手捂热,然后放在老人家的腹部行顺时针工的循环按摩。嘱老人家不要焦急,深呼吸,慢慢的,老人家似乎没之前那么难受了,可我又想,如果大便解不出来,这个似乎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在医生的同意下我动作轻柔的帮老人家在肛周打了两只开塞露,眼看大便就快出来了,可却堵在肛门口。当时老人家又痛苦的呻吟起来了,我当时也有点急了,心想千万不能让病人再这样痛苦了,看此情景,于是毫不犹豫的带起手套,手指轻柔的插进病人的肛门,将堵在肛门口的粪块搁了出来。这时,老人家终于停止了呻吟轻松了。在场的每一位家属都惊呆了,他们感激的对我说:“太感谢你了,小王护士,你帮我家人解决了痛苦,不怕脏不怕累,我们都不如你啊。虽说是我们的家人,真要说起来,优秀护士事迹我们恐怕都没这个勇气帮家人搁大便,更何况我们只是病人而已,您真是把病人当亲人待啊!”我笑着回答他们:“不用谢,我们要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记得是去年一位患子宫肌瘤的妇女住进我院,令医生护士感到奇怪的是,一连几天,病人的丈夫都没有在病房露过面。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正面临感情危机,正是因为闹着离婚,丈夫才不来照顾妻子。了解情况后,院里安排照料了生活起居,我们总是准时把饭菜送到病人的床头,我还经常开导病人人,要以包容理解的心态对待任何事情。妻子得到很好的照料的消息传到丈夫耳朵里时,他还不相信,傍晚时分,我下班后,正和半卧床的病人聊天,他悄悄来到病房,看着我和妻子网说说笑笑的。谈心时,丈夫不由愧疚不已,感慨万分。向我连连道谢,并握着妻子的手,自责地说:“非亲非故的护士都能如此照顾你,我还有什么理由对你不管不顾不问呢?就冲着这些好心人,我们也要好好地重新来过。”是的,这就是爱,虽然平凡,但却伟大。
还有一次,一位产妇住院分娩,由于家境贫寒,婴儿衣服包裹等没有置办,护士先进事迹一家人个个愁容满面,面对这一切,我们又一次献出了关爱,大家纷纷从家中拿来衣服、被褥,望着躺在我们捐赠的包裹里甜甜睡着的婴儿,产妇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这样的例子很多,正因为做的比说的多,做的比说的好,所以赢得了家属的赞誉,领导的肯定。我深知要做一名好护士,工作不能网简单地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更重要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力,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基本技能,我会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注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最后,我要谢谢领导和同事们给我的帮助,肯定和荣誉。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医院,为护理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