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的范文4:诚信做人
读了《传承文明健康成长》,我有许多感触,但最多的还是怎样做人。
从吴玉章身上我懂得了不管我们的国家曾是多么的贫穷和落后,她都是我们的祖国。在祖国还不够富强,人民还比较贫穷落后的年代,中国人在国际上没有地位,处处受到人们的轻视,许多人为祖国的强盛付出了毕生的心血,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正如爱因斯坦说的,发展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在首位,而不应当把获得专业知识放在首位。如果一个人掌握了他的学科的基础理论,并且学会了独立思考和工作,他必定会找到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种主要以获得细节知识为其培训内容的人来说,他一定会更好的适应进步和变化。在科学探索的征途中,需要我们有善于观察的眼光,善于提问的敏感,善于思考的心灵,更需要我们有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执着的求索态度。
孔子曾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说一个人不讲信用是根本不可以的。孔子认为,“信”是人立身处世的基点。是的,人生活在社会中,总要与他人和社会发生关系。处理这种关系必须遵从一定的规则,有章必循,有诺必践。否则社会就不能正常运转,个人也会失去因失去诚信而终获苦果。世界上没有哪样东西比得上“诚实”。诚实使我们的心地纯洁,品德美好,那些为了逃避惩罚,为了得到一点小利与赞赏而说谎的行为是愚蠢的。不诚实的代价是失去别人的信任。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失去信誉也就失去了一切。到头来,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