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的作文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诚实”或“不诚实”的事情,诚实带给我们愉快的感觉,使人和人的关系亲切、融洽;反之,不诚实会给我们带来失望、伤害,甚至是愤怒。一个不诚实的人,决不会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人,当然,缺乏诚信的社会也不会是文明、和谐的社会。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不少这样的事情,我新买来的一支圆珠笔,写不了多久就没用了;高高兴兴的买来了新的光盘却读不出……其中有一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天,我试着当了一次家,买菜、做饭、洗碗全包。
首先是买菜。我来到菜市场,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走到了一个卖菜的摊位前,挑选了我感觉较好的菜,叫老板给我称一称。称完后,他说:“小妹妹,这些菜刚好一斤,一元吧!”我有点怀疑:“我上次买菜的时候,也是这么重的,却没有一元那么贵,老板不会是骗人吧!”我便问:“老板,怎么会这么重的啊,你骗人吧!”老板说:“没有啦,小妹妹,没有骗你的。”
我和老板的争吵引起了旁边人的注意,有一个阿姨走了过来,看了看那个称,那个阿姨说了一句话:“哦,原来是这样的”。
我好奇地问这位阿姨:“阿姨,怎么回事了?”阿姨偷偷地对我说:“小妹妹,你看一看他的那个称吧!”我听了以后,便看了看老板的那个称,果然看见了称上放着一块磁铁,我就说:“老板,你的称上放着那个是什么东西啊?”那个老板很难为情,只好把原价说给我听,我买了后,便谢过阿姨。
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就想:“为什么那个老板会不诚实呢?只为那几毛钱就做出了不诚实的事情!”
“人无信不立”,不诚实的人不可能做好人,也难处世,我希望每个公民都能够诚信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