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中作文:春节赏梅
数九寒冬,北风怒吼。20xx年的春节也拉开了序幕,顿时,家家户户都洋溢的欢乐的气氛,大人小孩的脸上挂起了欢乐的笑容,大街小巷的庭院贴上了红火的春联,真是好不热闹!
这个春节,我回到了家乡四川。仅仅五天,却让我体会到了合家欢乐的快乐、温馨。这更让我离不开那山坡上的梅和坡下的家。
也许是风儿把梅的清香送来,在山下的村子里,也总能闻到缕缕淡淡的香气遍布四野,让我忍不住往上走。这不,第三天便拉着全家走上了那个美丽的小山坡。
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听着远处传来的鸟鸣声,一路伴着欢声笑语,也不知是赏梅还是散步。近了,梅的香气缓缓地飘过来,从我们四肢的缝隙穿插而过,又转回,如轻烟般袅袅的上升,环绕在我们的四周。随着那幽香,我们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梅花。前面还有一家人,像是发现了世外桃源,惊喜万分。顺着他们左手边的一棵梅树往后看,这里的梅树还真不少。远远望去,如雪花似的缀满山坡,层层叠叠,如海的波涛,像桃色的云,似弥漫的雾。我忍不住走上前去,那一棵棵梅树姿态万千,有的体态修长,如一位端庄的大户小姐,静静地站着;有的挺拔傲气,似一位英勇的军人,笔直地立着;有的身材矮小,像一个纯真调皮的孩子,扭曲的动着。我细细地抚摸着它们的枝干,粗糙中却透着一种无言的美丽。
我无意中转过头去,发现大家已经玩开了,看我那小表妹,摘了些花苞,硬是给小表弟别上,别在头发上,别在衣襟口,硬是把他拉到大人面前,风光风光,大人们看了也总是忍俊不禁,摁着他的小鼻子笑着说:“瞧你!”我也不由得会心一笑,我的目光又回到那棵梅树上,我开始细细的欣赏,梅树几乎满树都是花,而每朵花都有着不同的形态,一般的梅花花瓣层层分开,淡粉的花瓣如玉般圆润,如纱般轻柔,如绢般玲珑;少许的梅花花瓣微开微和、含苞待放,只裂了一条小缝,但还是依稀可以看清花中的风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脸庞。瞧!那边也有一个小姑娘在舞蹈,是小表妹啊!只见她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梅花枝间绽放。粉红的裙摆映着粉红的桃花,看她那粉红的脸颊与其朝相辉映,我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接着便是一阵的赞美声和欢笑声……
要走了,却怎么也忘不了家乡春节的一家团聚,忘不了山坡上的一棵棵梅树,忘不了小表妹的优美舞姿…...如果每一天都是春节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