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除夕夜
除夕是孩子们最喜欢,让人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那天有三大好——好吃的团圆饭,好玩的鞭炮,好看的烟花。
除夕夜晚,有一轮灿烂的满月高挂在空,如同一面光辉四射的银盘,风清月皎。
外面是月丽天图,而家里却是熙熙攘攘。不信就往下看!
在我的家里,沙发上坐满了大人,谈笑风生;我的房间里挤满了小孩,个个都穿着大红袄子,年味十足!我的表弟们玩着英雄杀,表妹们就摆弄着布娃娃,而表哥,表姐则专心致志地玩着电脑,手机,津津有味!爸、妈则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突然,妈妈高兴地吆喝了一声;’开饭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乐不开交。突然,妈妈高兴地吆喝了一声:”开饭喽!蓦地,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向餐桌。当我跑到餐桌时,我们不禁为之一惊,两眼放金光,那场面可谓满汉全席。桌上摆放着肥美的鱼伴着滋味鲜美的鱼汤,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色香味俱全的青椒肉丝,一个劲的诱惑着我们,更有珍馐美味的年糕、色味俱全的炸虾、回味无穷的牛肉切盘……碰杯声,祝福语,欢笑声在桌上尽情绽放
吃完饭从家里出来,外面夜空早已是流光溢彩,四面八方的爆竹声震耳欲聋,东南西北的烟花光焰万丈。我与表妹,表弟以是迫不及待地想放鞭炮了。我拿出冲天炮点燃,只见它一溜烟就冲到天上,绽放开来,如同彩色的花。我与表妹,表弟见了,欣喜若狂地叫道:“好美!再放!再放!”说完,我与表妹,表弟接二连三地放起来冲天炮。只见天空中的烟花五颜六色,仿佛在一块墨黑的绸缎上交织着五彩缤纷的图案,把整个天空照的金碧辉煌,装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这时的表妹表弟跳着,叫着,喜眉笑眼。鞭炮的的亮光照在他们灿烂的笑容上,那么快乐的样子1
放完鞭炮,我们又收看了春节联欢晚会,被,小品《投其所好》给笑的人仰马翻,最后……
12点钟声敲响,一阵阵的鞭炮声随即响起。响彻云霄,划破了寂静的黑夜。人们的欢声笑语与喜庆的鞭炮声,汇成了一首和谐、雄壮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