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除夕夜的高中作文范文
“嘭!”“嘭!”一声声炮竹的声音响起,虽然今晚没有月光的照射,但是烟火的光芒还是把夜晚照的如同白昼一般。
全家人在除夕之夜中团聚在了一起,在一起聊天,好久没聚在一起的一家人总有说不完的话,。我妈妈和奶奶两人在厨房准备年夜饭,而其他人就在客厅里谈谈事情,大多是关心问候的事。
吃过年夜饭,全家一起打开电视看央视节目的春晚,听着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六人的主持,看着窗外的烟火,全家团圆的幸福感已经不禁涌上心头。
慢慢的,全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外面——那一片片大型的烟花表演。
快看,那一颗如蓝宝石般光彩夺目的烟花,如一个淘气的孩子,一下子窜到半空。“啪!”刹那间,那“蓝宝石”又变成了一朵迎风盛开的蓝色“牡丹”。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甚是美丽。院子的一角,还有两只金色的“小蝴蝶”正在追逐嬉闹,翩翩起舞。还有一种烟花图“金龙腾空”,那一条威风凛凛的金色巨龙,仿佛真腾云驾雾,赶来给人们拜年。
接着,如同翡翠般的“廖辫子”升上空中,然后在空中焕发出五颜六色的图案,意想不到的是那爆炸后的小烟花再次绽放出美丽的光彩,丝毫不逊色于午夜零点的烟花展。
随着烟火的璀璨,我的目光集中在了天空一个毫不起眼的亮光,不细看还以为是一个小星星,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寄托希望的孔明灯。顿时我被这毫不起眼的孔明灯吸引了,想到我们家里也有一个许愿用的孔明灯,于是我恳求爸爸帮我找出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我们家的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事不迟疑,赶紧去楼上放飞孔明灯吧。
我们全家来到了楼顶,用打火机点燃了蜡块,火焰在灯内徐徐的燃烧,我们每一个人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准备放飞,当然,愿望是不能说的,所以每个人只能在心中想哦。
随着全家的放手,孔明灯载着我们的祝福和希望飞上了天空,跟着风飘走了。
“叮当!”“叮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央视春晚也在新年的钟声中结束了。快乐又幸福的除夕之夜过去了,但是我们却迎来了新的一年,一个快乐而又充满着希望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