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除夕夜的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新的一年,处处火树银花,家家户户喜气洋洋,贴上了对联,挂上了大红灯笼。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夜幕降临了,吃团圆饭是春节除夕之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吃饭了”,随着爸爸的一声吆喝,早已肚子咕咕叫的我迫不及待的跳上了椅子,一阵阵菜香扑鼻而来,”哇,好香啊!”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有象征着团团圆圆的肉丸子,有象征着年年有余的红烧鱼,有象征着全家福的麻辣鸡,还有象征着年年高的年糕,真是让我垂涎三尺,当我正想下手时,突然妈妈有个提议;再吃团圆饭之前,我们每人必须说一句新年的祝福语,才能开始吃饭。大家一致赞同,我抢着说:“祝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升官发财,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大家心想事成,笑口常开……”叔叔的话还未说完,弟弟便接了过去:“笑口常开,笑死活该。”“哄”大家笑了起来,我也笑痛了肚子,“祝你们虎虎生威。”“祝大家美梦成真。”“祝大家吉祥如意。”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想今年啊,一定是个好年头喽!
“呼”一定是烟花燃放了,我和伙伴们一起来到楼下,绚丽多彩的烟花划破了夜空,耀眼夺目,连绵不绝。瞧,一朵朵金灿灿的“大菊花”像一个小姑娘似的羞答答地盛开了,只见银色的花瓣向四周伸展,渐渐的,花瓣魔幻般的变成了一支支垂落下来的柳条,好一个“万树垂下绿丝绦”的场面;哟,对面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帘银色的“瀑布”,银光闪耀,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一会,“瀑布”的金水也泻完了,当我还沉浸在刚才的美景中时,又是一声巨响,无数条火焰如同条条金蛇,射入夜空,一条身披金袍的巨龙威风凛凛地腾空而起,摇动着身子向人们示威,看来,东海龙王也耐不住寂寞,赶来凑热闹呢!我正想摸摸它,可惜这样的场面只是昙花一现,转眼间,巨龙就悄然离去了,我们不禁啧啧称赞。
最后,烟花的高潮来临了,随着五颜六色的烟花的燃放,南溪也如白昼,烟花把夜幕装扮的格外耀眼,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城,烟花飞舞迎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