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子作文篇7:养小兔子
今年是猪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我对兔子从小就有种特别的喜好。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帮我买回了两只小兔子。其中一只是白兔,一只是灰兔。
我兴奋地看着这两只兔子,它们的身子圆滚滚的,有一身柔柔的滑滑的绒毛,摸起来十分舒服,长着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耳朵。
兔子的生活过得很和谐,不会打架撕咬,就算见到美味的食物,也只是争夺。你瞧,当我把食物放给它们时,它们立刻跑上去,“唰唰唰”地吃个不停,若看到对方嘴巴里有食物时,它就会用嘴把对方的食物抢回来,再找个安静的地方饱餐一顿。
当它们吃饱了,喝足了,就开始清洁自己的身体了,它们把前腿立起来,像人的手一样,刮刮嘴,把耳朵也耷拉下来刮一刮,舔舔自己身上的毛。之后就把四肢都伸长,趴在笼子里舒舒服服地睡了。
兔子对周围事物特别警觉,只要有一点小动静,它们都会吓得魂飞魄散,可能这是它生存的本能。有一次,它自己不小心踢中了一个相框,发出“咣当”的声音,它立刻吓得跑到妈妈的脚下,久久都不敢动一下。我看到了这个场景,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来。
兔子呀兔子,你给我的快乐太多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