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晶莹的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明媚光辉;一片稚嫩的绿芽可以显示大地的勃勃生机……平凡的小事,总使人有所感悟,得到宝贵的人生启迪。
上星期双休日,我和妈妈去逛街,见到市场里有卖小白兔,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打算买一只来饲养。妈妈平静地说:“希希,不要买了,好不好?小白兔很脏的!”“不要嘛,大不了,我给它打扫卫生,我来照顾它?”我请求道。“好吧!”妈妈戳了一下我的鼻子,“可别连你自己都照顾不好噢!”我笑了笑。就这样,我把小白兔带回了家。
这只小白兔很可爱,全身的绒毛柔软而又光滑,好像披上了一件毛大衣。它的耳朵很特别,又长又大,而且听觉特别灵敏,稍有一点风吹草动,立马竖起耳朵,寻找声音来源。我发现它的耳朵很薄,透过耳廓,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许多密密麻麻交错着的小血管。小白兔的眼睛就像两颗活灵活现的红宝石,讨人喜爱。它的三瓣嘴中还长着锋利的牙齿,吃起东西来,津津有味。吃饱了,就用爪子洗洗脸,回笼子里休息了。
可是,小白兔也有它的缺点,在它“家”中有许多的“屎蛋蛋”,我为了给它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只好硬着头皮给它的“家”打扫卫生。首先,我先把笼子底下的报纸拿出扔掉;然后,急忙端来一盆清水,往兔笼里一冲,很快兔笼就被我打扫干净了;再擦干,放入新报纸铺好。小白兔看见兔笼里干净了,就安安心心地进入了“家”。
我为了给它打扫卫生,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下子躺在了床上。我靠在枕头上,一边喝可口的果汁,一边休息。默默时,一个想法,闪电般的在我的脑海中闪过……我想起:妈妈每天给我洗衣做饭,真的很辛苦。俗话说得好:感恩天下父母心。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
我是人生小河上的一支独木舟,上面载满父母无限的爱,它们的爱使我这只娇小的小船平衡地在人生小河上行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