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养过许多动物,如:小鸡、小鸭、小鱼、小鸟等。可是每次没养几天就死了。所以我不敢奢望养去养狗什么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养只兔子。
在小升初的那个暑假。妈妈看我考得还不错。于是就给我买了一只兔子。妈妈把它一拿回来,我就高兴得要死。就立马把它拿出来。抱在手里。我看着它那白白的毛。红红的眼睛。长长的耳朵,恨不得再让妈妈买一个。
它好像跟我很合得来。我一抱起它,它就不停的舔我的手。它一直舔啊舔,添得我都舍不得把它放下来了。后来我突然想起来,它可能要喝水了。于是,我刚准备给它喝水,却被妈妈给阻止了,妈妈说:“兔子是不能喝水的,不然它会死的。你拿白菜给它吃吧。”于是我就把白菜撕成一条一条的喂它。
就这样每天轮着来,一天吃白菜,一天吃胡萝卜。可是没过几天,它什么都不吃了。而且不是那么活泼了。可能是吃腻了吧!于是我和妹妹把它带到楼下。给它吃野草。顺便把它放在地上活动活动。几乎每天我都会把它带到楼下去玩。好像活泼了很多。
有一天下午,我上完兴趣班回来。它一见我就使劲爬笼子。好像让我放它出去。我看它那可怜的样。于是把所有门都关好了。只能让它在客厅里玩。把它放了出来。我就去玩电脑了。开始,我看着它从这儿蹦到那儿,又从那儿跳到这儿。还想玩的挺开心的。突然,我没看到它了,我急得要死,茶几底下、沙发后面、电视机旁边。。。。。。我都找过了。可是就是没看见它的身影。当我急得快要疯了的时候,看到了它,它原来在电脑底下睡觉。我看它睡得正香,就没有打扰它。就把它放回了笼子。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去看它,见它还没醒,我就去刷牙洗脸。可是过了一会儿,它还没醒,我就纳闷。它平时比我起的早,怎么今天,变成了懒虫?我仔细一看,它死了。。。我感到非常惊讶,是我没给它吃饱,饿死了?还是,冻死了?。。。千万种原因出现在我脑海。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用心养的小动物,于是,我为这事哭了好几天。
过了几天,我发现烟灰缸翻了,可能是小兔子把它踩翻了,然后吃进去了。才会导致死亡。哎!都怪我,当初不应该把它放出来,就算放出来了。也要好好的看着它,不能让它自己乱跑。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