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那就是――养小兔子。
终于盼来了暑假。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考了100分,妈妈为了奖励我,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很温顺,常常静静地趴在我的脚上,我抚摸着它雪一样白的毛,望这它红宝石似的眼睛。一会儿,我的脚背就被小白兔的身体捂热了,啊!好温暖啊。可是有一天早上我兴高采烈得去看它,没想到它居然……居然死了,我伤心极了。它是死于什么呢?妈妈告诉我:“一定是吃到了菜叶上的水。”当天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将它埋了。那天在下雨,似乎老天爷也在为它哭泣。
妈妈看我这么伤心,难过,同意在买两只小兔子。
看啊;是一只白兔和一只灰兔。白兔和其他白兔都一样,雪一样的毛,漂亮的红眼睛,可是,它却比其他白兔更漂亮,它的尾巴有黑条纹,像装饰了一条黑色的绸带,这更让我喜欢了。灰兔是一个好动的小男孩,黑黑的大眼珠子十分可爱。
它们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它们。每天早上,我都要喂它们一些新鲜菜叶、红萝卜。它们吃的“咔咔”的,看者它们吃,我都觉得香。
我要开学了,爸爸妈妈也要上班,大家都没有时间照顾它们。没办法,只有让别人帮忙养了。我依依不舍地送走了两只乖乖兔,我看着它们,它们也看着我,原来,它们也舍不得我呢。
我提起笔来写这件事,眼前就浮现了小兔子的眼睛、毛色,还有它们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