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作文600字优秀范文4:理想点亮人生
理想是什么?它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它是火,点燃不灭之灯;它是灯,照亮航船之路;它是路,带你通往黎明。
人是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人,就如同行尸走肉,他的人生也一样是毫无意义的。
在周恩来小时候,同学们常常看到他一个人在沉思,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直到在一次修身课上,听了周恩来的发言才解开了这个谜。
那天修身课上,魏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请问诸生为什么读书?”
同学们踊跃回答,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也有的说:“为挣钱而读书。”“为明理而读书。”“为孝敬父母而读书。”……周恩来一直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魏校长注意到了,打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站了起来,清晰而坚定得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魏校长听了为之一震!他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竟有如此的抱负和胸怀!他睁大眼睛又追问了一句:“你再说一遍,为什么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有力的话语,博得了魏校长的喝彩:“好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篮球运动员,为祖国增光添彩,因此,我把我下学玩儿的时间用在了练习打篮球上,所以我每天很累,但我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一到换季的时候,我的手上就会裂口,即使这样,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感觉自己的付出也值了。
理想点亮人生,我一定会为自己的理想做下去,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