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中考语文满分作文:我真想
鸟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蓝天白云中翱翔,鱼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大海更深处里漫游,小草的梦想是让万水千山充满磅礴的自然美……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老师。
老师,一份受全世界敬仰的职业,一个受人瞩目的职位,老师就像一根默默燃烧的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给我们带来了光明;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他用辛勤的汗水滋润着我们。所以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老师,因为我喜欢这份职业,敬佩这份职位﹗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慢慢提高学习成绩,让他们再也不用接受其他同学的嘲笑和歧视,我希望他们也能像优等生一样自信。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让我的学生个个都加强锻炼,让同学们都身强力壮,我相信有一天我会在奥运会上为我们班的运动员们加油!他们会像刘翔和姚明一样在奥运会上努力拼搏!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要教会我的学生成为一个品德端庄的人,一个人学习再怎么优异品德不好终将干不了大事。品德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要教会我的学生成为富有同情心的人,当看见身体有缺陷的人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要对他们冷嘲热讽,而是应该怀着一颗真挚的心去帮助他们。在公交车上,你遇到了孕妇或老人和抱小孩的人,都应该热情地让座。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让我的学生知道孝敬父母。有一些同学为家长做点什么都要给小费,而他们做的这一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事,同学们也应该经常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捶捶背,洗洗脚,这样你和父母心中都充满了无限的爱。你们也应该替自己的父母想一想替他们分担一下。老师不仅仅教会学生知识,还让学生知道了如何做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这个名字会永远记在我的心里,我相信我也会实现我的梦想,做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师。
我真想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
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科学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这个国家的栋梁。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一样。但是我的梦想不是律师,不是医生,不是演员,甚至不是一种行业!我的梦想也许大人们会觉得可笑,但是,这是我一直追寻的!我的梦想是想要自己有一个七彩的人生!我要它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它不但要有鲜明的颜色,也要有暗淡的颜色,我不排除这幅画有一部分的黑色,我反而会很珍惜这些暗淡的颜色!不是吗,试问一下,一幅色彩鲜艳的画,如果不加一点暗淡的颜色,又怎能更突出它的美呢?人生就象画一样,画中鲜艳的颜色就代表着人生美丽快乐的时光。画中暗淡的颜色就代表着人生遭遇困难,不愉快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拥有一条平坦美丽的路不是很好吗,但我并不觉得。一个人如果一生平坦那有什么意思呢?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我要他走到最后时,每一个回忆都事充实的!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
在现实的冲击之下,梦想只是心灵的安慰,使漫漫人生路多了一份光明。梦想永远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遥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类,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终于提炼出了纯净的镭。她的生命虽然因为长期接受放射性物质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梦想脚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书写下了生命的永恒。
而我们呢,是因为无数的阻碍而停下了步伐,还是因为懒惰的内心而放弃了梦想。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难道,梦想实现的喜悦还会远离你吗?
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翅飞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连一匹老马都能以梦想来支撑衰弱的身躯。那么,年轻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趁着大好年华追逐梦想的踪迹?
我真想有一次旅行
我想
我想进行一次旅行,
足迹踏过地图上每一个角落,
一个人,一个包,
不是旅游。
我想,去西安。
昔时长安梦,繁华几时空?
去看看长治久安的治世宏图,
去听听鼓楼雁塔的暮声袅袅。
然后,去华清温汤,秦皇兵俑,
千年古都向大漠,延展出一条唤“丝绸之路”的线。
我想,去苏杭。
姑苏城,吴语侬软,西子湖,莲叶田田。
去听一曲越剧咿呀,水袖如云,
去看一园春色渐暖亭榭临花。
然后,看碧螺茶深,枫桥雨凉,
太湖接着钱塘大运河的航线繁忙恰若初建。
我想,去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去学看草原儿女驰马共弯弓射箭,
去摹着品马奶酒卧看且笑对星辰。
然后,听狼声低啸,蒙古包斜。
再向北路经当年匈奴金戈铁马至苏武执节的北海祭奠。
我想,去西藏。
佛前灯海人枯立,徒跪长头为觐见。
去观晒佛节经幡彩绘金线对风招展,
去拜布达拉宫活佛坐神龛心向梵天。
然后,再摇动经筒,点起酥灯。
再转山转水转佛塔,循着仓央嘉措的心迹叩谒。
一个人,一条路
也许会有同路人但不久也会分别,
我想,
一个人去旅行,
绝不是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