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娜 女,惠州市艺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她踏实勤奋、品学兼优,是“小肩膀、大担当”的最美孝心少女。
陈思娜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家中有年迈多病的奶奶和患癌症的母亲。弟弟刚出生时,爸爸就不知去向。为维持生计妈妈不得不离家外出打工,当时正上小学二年级的陈思娜就已学会照顾患病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20xx年冬,妈妈被确诊为胃癌晚期。从此,照顾母亲和奶奶的重任落在了陈思娜的肩上。母亲住院期间,她白天上课,晚上照顾母亲、奶奶,还有家里的弟弟。学习,做家务、照顾奶奶、妈妈的饮食起居,成了陈思娜每天必须做的事。她勇敢地承担起赡养老人,照顾病人的义务,再怎么辛苦,也毫无怨言,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20xx年11月、20xx年6月,母亲和奶奶先后病逝。此后,陈思娜挤时间打工挣钱,供养自己和弟弟。她始终坚信,面对未来的路,只要信心坚定,笑对生活,残缺的家庭也会充满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