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凡 女,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万才小学三年级一班学习委员。她人小志坚、品学兼优、活泼热情,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学习榜样。
张峰凡年幼时父母先后因病去世,她和70多岁的姥姥相依为命,姥姥没有工作,仅靠低保维持生活。20xx年,姥姥因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8岁的小峰凡一人撑起了这个家。她每天要为姥姥端水、喂药、接大小便,从不嫌脏嫌臭。她不仅把姥姥照顾得很好,还把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撮煤、抹锅台、刷碗筷、洗衣服……这个坚强的孩子从不喊苦、从不叫累,每天都微笑着面对这一切,她知道姥姥爱着她,邻居叔叔阿姨爱着她,已经离世的爸爸妈妈也爱着她,自己是幸福的。她兴趣广泛,知识面广,学习成绩突出,各科考试都稳居第一,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家里的墙上贴满了她的奖状。她懂得感恩,生活节俭,从不舍得浪费一张纸,所有本子都是正反面写满。她热爱劳动,在学校的大扫除中,同学们嫌脏嫌臭的活她都努力去干。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她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