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范文篇二:第一次选择
我们干什么都要选择,吃饭,买菜,作业,衣服等我们都要做出选择。而且我们都有第一次,但是第一次选择是不可重复的,如果选错了,第一次就没有了,第二次选择出现了。
我的第一次选择是:有一位阿姨问我你爸爸好还是妈妈好。我那时很小,所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妈妈在说妈妈好,爸爸在说爸爸好。但是一想:不对,如果阿姨告诉爸爸妈妈怎么办?于是我问阿姨:“阿姨你不会告诉我爸爸妈妈吧!”于是阿姨说:“不会。”我放心了,刚要说出口,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说不出来,我想:这么说太不公平了,我会很尴尬。一方面对不起妈妈,另一方面对不起爸爸。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有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字,那就是套。我刚要跑,但是阿姨看穿了我的诡计,于是喊了一声:“小威,你要到哪里去。”我笑了笑,嘿嘿一声,便停住了脚步,继续思考了半天。到底是妈妈好,还是爸爸好。又过了半天,妈妈很好,我刚要说,心里觉得不对。回想一下爸爸对我的好,但妈妈对我也好,我的脑子都要爆炸了,我都快变成痴呆了,可是怎么说也不行。啊!灵感又来了,干脆爸爸妈妈都说吧。可是阿姨只让说一个。我怕说错,把第一次选择失去了。于是,我都在沉思。过了一会儿,我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妈妈一半好,爸爸一半好,于是我说了出来。这一次心没有阻止我,我想我说对了,我的回答很正确。于是阿姨告诉妈妈好爸爸,他们很高兴,很满意我的回答。我这样说爸爸和妈妈都不会争风吃醋,而且还可以像以前一样爱我。我们第一次的选择要好好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