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神秘的背后
“我这个周末要到你家里家访,你觉得呢!”老师站在讲台上对墙角座位上的小女孩说道。小女孩猛地站起来,表情怪异,神色慌张,眼神所展现的尽是她的吃惊,马上又是一片恐慌的神情,随即在她嘴里蹦出三个字:“不可以”。这是什么情况,作为插班生,我迷茫……
回到家,向妈妈述说了第一天上课所见的“奇闻”,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竟然问我:“她是不是叫安安,都不怎么爱和别人说话?”我瞪大眼睛吃惊地问:“你怎么知道的?”妈妈颇有深意的笑了,终究没有再说什么。从此我便对安安的一切都很留意,慢慢的,我们竟然破天荒的成了一对极要好的朋友。
我向妈妈汇报了此项成果,她竟然又苦口婆心道:“凡事多让着她一点儿,她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啊!”我又想继续追问,可是妈妈还没等我回答她就转身离开了。
安安,你到底是怎样一个神秘的人?作为你惟一的朋友,我好想多了解了解你……
听说,老师无意间发现这个从没有过多面部表情的神秘女孩——安安,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对着一位挑担子的中年妇女微笑,而那个中年妇女在看到老师后快速跑开,安安也快步离开。
第二天,很荣幸我这个安安唯一的朋友被老师邀请去她家家访,这次老师没有问安安的意见。又是那个表情,我永远记得那个看了一眼就让我对她产生深深兴趣,迫切的想读懂她的表情。在这个破烂的茅草屋中情景再现。安安看着我和老师双眼通红仿佛那泪水只要打开阀门就会泉涌而出,可是这个孩子倔强的很,就是不肯在我们面前展现出她脆弱的一面,当老师问她问题时还是敷衍了之。也许是看到了我们的诚意,终于告诉了我们她这样神秘背后的事情……
原来,那天飞速跑走挑担子的中年妇女是安安的妈妈,,她是一个聋哑人,安安的父亲在她六岁的时候因病去世,而后母女俩相依为命,“微笑”是这对苦命的母女特殊的交流方式……
终于明白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背后的隐情,终于让我明白让我这个朋友走进安安神秘的世界,这也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更浓,相信会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