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脚印的作文范文篇二:脚印
如果大地是一张广阔的白纸,那么脚印就是每个人所踏出的不同的史诗。
每个人的脚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的脚印是深深的,坚定不移的,这是成功者的脚印;也有的人的脚印是浅浅的、游离徘徊的,这是迷惘者的脚印。脚印即人生,只有从脚印中我们才能知道过去,乃至于推测出未来。
有尽头的是路,没有尽头的是挑战者的脚步。从挑战者的脚步中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的脚印都是印在前无古人的新鲜土地上。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不屈不挠,即使脚印在泥泞上、即使脚埋在雪地里,也绝不后退。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脚印才能永远地刻在大地之上,奏成激昂的乐章。
挑战者的脚步是一往无前的,可有的人却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许久,终究踏错了方向,落得个遗臭万年。例如汪精卫。他曾经的路也是美丽的,但他最终还是留下了那令中国人遗憾的脚印,让世界为卿本佳人而叹惋。
生命禁不住岁月的蹉跎,唯有脚印才能在时间的酝酿中愈显淳厚。前人的脚印为我们留下了经验,却也带走了新鲜。我们绝不能沿着别人已走出的成功之路再按步就班地印上自己的脚印。那样只会使别人的越印越深,却留不下真正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脚印。
自负者将脚印留在石上,以期永垂不朽,却硌着了脚;自卑者将脚印留在沙上,被水一冲便无影无踪;只有自信者将脚印留在树上,这样才能愈显愈大。
成吉思汗的脚印在地上;哥伦布的脚印在海上;莱特兄弟的脚印在空中;加加林的脚印在月球而我们的脚印又会在哪里呢?
勇者脚下都是路,智者知道走哪条路。只有愚者,始终都在犹豫,不敢留下自己的第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