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脚印的作文范文
打开记忆的闸门,又回到了那略带灰色的童年。从小父母关系不合,经常打架。因此我只能在姥姥家悄然成长,在同伴异样的眼神中,我收起的泪水。学会了坚强。我是姥姥,老姥的心肝宝贝。在学校,我是老师眼中的差学生,,学什么都不会。在同学眼中,我不仅是个坏孩子,而且还像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在第一次放学的时候,其它同学的父母都来接自己,唯独我却是由年过半百的姥姥,姥爷,来接的。那使我留下了第一次冰凉的泪水。
在小学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父母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经过努力,我终于为自己这只丑小鸭编织出第一缕洁白的羽毛。
梦想在此汇集,时间在初中定格,迈入初中的大门。我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过去的荣誉与耻辱已成为了历史,虽然我在第一次考试中就落在了其它同学的后面,当时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十分担心,有种想放弃的感觉。克制自己不要哭,可是最终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也并没有放弃自己。而且老师也没有放弃我。在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的谆谆教导之下,我决定要追逐,我要再次奋进,决不能被别人甩掉。为此,我放弃了最爱玩的电脑,放弃了最心爱的篮球,收货了认真和勤奋,收货了学习生活中奔跑的幸福。在不断的努力下,我将要和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小。风雨之后,又一缕充满奋斗的天鹅羽毛插在我的身上,使我羽翼渐丰。
昨天令人怀念,今天应该倍加珍惜,明天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争取,不要总留恋身后的脚印,要努力踏出前方的路。我坚信:只要努力奋斗。丑小鸭一定会变成翱翔与空中的白天鹅!
成长的脚印渐渐的被暴风雨所泯灭。我渐渐长大了,甩掉了原来的稚气,获得了如今的坚强,丢弃了原来的自卑,收获了现在的努力。从今以后跟随我身后的会是一串串大而稳重的脚印,它会一直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