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脚印的作文范文篇三:人生路上有我们成长的脚印
岁月的溪流缓缓流淌,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暮然回首,长大的路上还有柳絮飘飘,云霞缭绕,花儿缤纷,零零散散掩盖了我的足迹。我一路走来,一路吟唱。
蓬头幼子,我们都是蓝天下、花丛中的一群顽童,与风筝一起翱翔,和游鱼一起嬉戏,即使倒了、跌了,脸上也堆着惬意的微笑,那是多么纯真和美妙。没有之乎者也的繁琐,也没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有的只是脉脉含情的斜晖和悠悠玩乐的天地,那又是多少的轻松和自在!
可时光总爱那么静静地流,悄无声息,一眨眼,小树的躯干里又长出了几圈深褐色的年轮,我也不再是那个蓬头幼子。
豆蔻年华,我们只是教室里灯光下的一伙儿书奴,我们只有同笔尖一起飞舞,同书本一起遨游,虽然赢了、胜了,心中却弥漫着无限的烦恼与疲惫。再没有“常记溪亭日暮”的闲情,也没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畅,有的只是夜阑人精中的笔划声和皎皎月光下的闹铃声,那一切又是如此的悲怅和无奈,物是而人非!
有歌曾这样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这首歌无疑是我们的真实写照。的确,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们的烦恼和忧愁也随之增加不少:大大小小的考试让我们展不开紧缩的眉;堆积如山的作业使我们舒不了疲惫的心;长辈、老师的絮叨把我们禁锢在了三寸书桌钱唉,别了,我无忧的童年。
时光继续的流淌,淌到了今天,小树已长成参天大树,瞧它那傲然挺拔的身姿!而我也一样,也一样有了一颗成熟而坚强的心,暮然回首,往日的一切历历在目,那个追逐着蝶梦的稚童,那个埋在书桌下忧叹的少年,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原来成长也不无好处啊!现在的我才终于明白成长的意义,总闻老师说我们要健康地成长以便能更好的谱好我们的人生,是啊!我们只有茁壮成长,炼出一颗成熟的心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朋友,我相信你也曾埋怨过成长。总希望着能永远做一个无忧无虑的稚童,这毕竟是不现实的,我们为何不以一种客观的态度去对待成长呢?
我们应该揣着三分易安的婉约,携着三分东坡的豪放,保持着三分耆卿的淡泊,再持有一段纳兰的心绪,凑成十分的惬意后在人生之路上踩出我们成长的脚印,一路欢唱,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