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有伊人,与君恋好,捧镜独寻他,烟之袅袅,原是莺蹄柳树稍。回转红墙,春来秀树眼眉俏。却闻箫声,隔江遥望烟波渺,梨花带雨,琵琶忧怨相思难了。梦里滕缠树,梦外树缠滕,藤枝缠情丝,情丝绕藤枝。相守不相离,相吸不相弃,抱枕一幽香,与君共倘徉。我已沉沦,沉迷你柔情醉梦,浮华三千,偏爱你绿柳青藤,伤伤切切,只为你轻解罗裙。凝望长空,可看见我寻君的眼睛?一邂逅,终难忘,朝花涟,坠花湮,卿暧昧,恻君心,万丈繁华落,倾君一颗心。
——题记
捻来墨笔,横扫春颜。
窗外,群花开至极至,一抹浓郁馨香扑面而来,心醉在四月芳菲的尽头,赋诗一首,赠予浓情似水的春天。衣袂飘飘而歌,情思缓缓而吟,只想让潜伏于心底的爱恋和着春风溢满你的书案。裁一缕芳香遥寄你,那一尘不染的初见依然盈香满怀,将墨韵繁飞的爱恋深嵌入梦,撩扰了这一场盛景,将灵魂与文字相融,拨弄着心坎。千回百转中,我依然在你的案卷。
爱是生命长河中永不枯竭的神话,是春天里花与叶的温婉呢喃,花懂叶的深情,叶懂花的爱恋,你若能懂,该有多好。
一段红尘的过往,终会被岁月搁浅,一溪明月的深情,终会被流光隐藏,拥着花蕊淌溢的芬芳,独享岁月清宁,慢饮娴雅时光。那些渐次在思绪里舒醒的记忆在心间辗转,瞬间在腕底指间涟漪开来。
这个日子,心会莫名的感伤,一剪飞雨落怀,一语春红黏心,寂寞三千,难消难理。掬一捧清冽,挽一抹飞雨,续着心底飘落的尘缘旧梦,心次地生怜。春天,即将华丽谢幕,我不知,是春天归去让思怀错乱,还是春欲落下帷幕缱绻了心脉。繁华盛景的美丽终抵不过自然界的生存法则,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那一场花飞雨落的相思要用多少时间,才能等到一场荼蘼的爱恋?
走在遍野花海,摘一束小花朵别在发间,孤芳自赏,那溢满衣裙的暗香沁人心扉。绿荫蔽日,暗香浮动,忘了归途。陌上花娇媚,紫蝶入仙葩。我陶醉在这十里洋场,心沾满了绢花,娉婷着思绪。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爱情若只如春天该有多好?时光终不能停留脚步,所有的美丽,终在绚烂之后回归自然,就如这荼蘼的花事一般,灿烂了一季的春色之后,落成一地残红,寂然而去。
往事如烟,一弯相思爬上眉端。真想站成春天里那株荷莲,摇曳在你暮年的水畔,让那枚心事,绣成红莲伏于笔端,为你写下无尽的相思,当等待瘦成一枚弦月,我驾梦穿越银河停泊在你的心岸,与你同飞云端,荡梦于青山绿水之间。
一笺锦书,尽现眸底,飞鸿寄来深情,而我却不知如何回帖于你,萱纸还未铺开,泪水已碎成花莲,我怕这凝着泪水的文字让你再次辗转无眠,我怕这春天一走,想念依然会落成一地敲击心扉,我怕你离别时的眼神再次剐蹭我的心。很想执笔出一些澎湃的诗句,诠释这份纠葛的情感,那些红泥小炉,梨花胜雪的爱恋在四月芳菲的尽头缱绻成相思泪落下,终于知道,这个世间唯情最焚心,最怅惘,最怕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何等无耐,何等伤感。明月天涯几忧伤,谁知女儿心事难?捧着红笺却无片字飞出。灯火阑珊处你可知我在凝眸顾盼?
春归处可知我在等着你穿越花海而来,我就在你的背后,只差你一个回头,我就在那一树琼花下,等你回首与我共话春秋。如果昨日的别离是为了今时的牵手,请许我一个承诺,我要在相思的雨季等多久?我要在茶马古道上植多少相思才能与你策马扬鞭?是否要等到滴水把心穿透?是否要等到彼岸之花开至荼蘼?如果生命中的相遇,终逃不脱无耐的分离,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选择相遇?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拟定佳期?纵然,我们在命运的面前都无能为力,我还是希望能与你牵手笑看落花飞雨,我还是希望成为你生命中一抹绚烂的记忆,一生中,能有几人扣动心弦?能有几人共度岁月的美丽?也许,共同走过人生的雨季,我们才更懂的珍惜,我们才会在那一朵泪点里悟出生命的真缔。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爱意缠绵,我痴恋着你被岁月追逐的容颜。不知道从那一天,你湿了我的眼,不知道从那一天,你亮了我容颜,就这样与你手牵牵,就这样与你意绵绵,管他今昔何年,苍海桑天。我不奢求拥有你全部的暖,只愿在你心的角落有一个小小空间,我不奢求每日看到你的脸,只愿时空不要阻隔你容颜。纵他百斗黄金也不羡,只愿做出你心灵的水莲。
许一个愿望,纵使风吹走了所有的记忆,纵使我的素笔再难植出诱人的诗句,你依然会在我的笔下花香奕奕,你依然是我流年里不朽的记忆,你依然摇曳我人生的每一个四季。
生命的遇见,因为有缘才会相逢,因为灵魂相依,心才不再孤单,因为懂珍惜,花开花谢都挂满了爱意,心若相依,风霜雨雪又如何?岁月的笺上,书写一段沧海桑田的爱恋,把这份最美的遇见写在心上,将初遇的芬芳珍藏于光阴的湄水间。一生中,我们错过了很多的美丽,若遇相懂之人,请把岁月的沉香珍藏,不管遇到多少坎坷也莫去放弃,遇到了真的不容易,也许,一个转身就是天涯,也许,一次错肩就是一生,微笑着走过每个季节,用淡然的情怀走过落红尽头,不求繁华无限,但求岁月清宁。待到暮春繁花落尽,我在那斜阳下安然想你,为你绾起红妆。
一份禅意的思念远比相依相偎更锥心刻骨,因为懂得,所以风清云淡,因为懂得,所以随遇而安。心若春,满眼皆是春,心中皆是景。缘份的天空,有花香也有雨落,挽着你的手,让心盈满馨香,走过流年岁月,因为心有灵犀,因为心心相印,即使有再多的风雨,也不离不弃,心空仍一片艳阳。
春天即将过去,夏季奔跑着到来,那些繁华盛景似云烟散去,唯你是我永不落幕的春色。暮霭处,与你坐看云起,静拥落花,梵歌入耳,禅意于心,让爱在菩提树下铭刻千年。
时空浩瀚,却铸成我们的缘,我的心激动着,狂喜着,飞转笔尖让盛春分享我的喜悦。寄予你的书信可曾收到?那一页页镌满相思的薄笺是我用四季串成的想念。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命的遇见,感谢你灿烂了我素色的华年,感谢相逢,让岁月溢满感动,感谢相知,让生活更加厚重。流年岁月,许一场春暖花开的相守,许一场姹紫嫣红的爱恋,携着阳光雨露,笑拥落花,对饮时光,安然无恙。默默相伴,寂静欢喜,一生之中,能有几个人愿意去懂你,又或许有几个人能懂你?是谁用情叩响了谁的心扉,是谁用心撼动了谁的心魄?遇见,就是一生。
春日的黄昏,夕阳缺席,目光所及之处,漫山的柔软温暖,站在时光之外,我浅笑安然,时光里,你可看到我的倾世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