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大声的向全世界宣布:我们18岁了,就在今天,我们即将长大成人,迈入成年的门槛。
十八岁,意味着放下单纯和稚嫩,挑起责任的重担。十八岁,意味着告别轻狂与无知,走向成熟的彼岸。十八岁,意味着一段旅程的结束,更是一段更漫长的征途的开始。
回想过去,我们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关爱与呵护。这一路走来,有许许多多的人为我们付出为我们辛勤的劳作。我们也有太多的人要感谢。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最想感谢的是你们,爸爸,妈妈。还记得第一句会说的话是“妈妈”,还记的是您陪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还记得您没完没了的“唠叨”和叮嘱,还记得我每次生病时,您都是千焦百虑的心疼,还记得每次放假回家满桌子可口的饭菜和你脸上的欣喜。这一切都是源于爱呀?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20xx年来的陪伴,感谢您原谅我的任性,见证我的成长。千言万语无法说尽你们对我的爱,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亦是父母,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从我们执起第一支笔时,老师便不离不弃地在我们的身边孜孜教导。老师陪伴着我们走过人生中最美妙的年华。当我们学习疲惫时,老师会说,再坚持一下,困难总会过去的;当我们伤心难过时,老师会说,不要伤心,阳光总在风雨后;当我们骄傲自满时,老师会说,要努力呀,记得超越今天的自己。这一路上有您的陪伴,有您为我们排忧解难,有您陪同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这其中的欢歌笑语,这其中的无怨无悔,我们谨记在心。还记得今年8月的状元笔之行吗?骄阳炙烤着大地,而高温考察我们的耐力,汗水流淌在我们的脸庞和胸膛,可我们却信心百倍,昂首阔步,直到走完我们的行程,直到胜利到达终点,连我们自己也不可思议,我想说,老师,因为有你,有你的一路随行,不辞辛苦,有你的关心体贴。鼓舞士气,我们才会创造奇迹。老师,我想对您说:“有你,真好。”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我们付出。正因为他们才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幸福。那么在今天,在这个跨越成熟的日子里,让我们对那些帮助我们的人,关心我们的人,爱我们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更有勇气去面对我们的未来。”
18岁,意味着我们走向成熟。但是要做一个真正成熟的人,需要我们不断地历练,不断地领悟。人生的路很漫长,也很短暂。我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18岁就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双手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的辉煌。
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我们长大成人了。从此要拥抱崭新的人生。这一刻,我为拥有最宝贵的青春而自豪。同学们,让我们为青春欢呼吧!让我们共同高喊:十八而至,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