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物作文800字:家
有句歌词唱到:“回家的感觉真好”!一提到“家”,总会给人以亲切、温馨之感。“家”,是我们人生的起点,是我们成长的避风港和归宿。小到亲缘之家,大到我们的国家,乃至整个世界、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身份和角色,充当着不同家庭的成员。
我爱我的家,一个不算美丽的地方,可是却很整洁。习惯于每天早起将它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让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和我一起在悠扬柔美的音乐中,接受微风的亲吻,迎来阳光的抚慰。我爱我的家,一个不算幽雅的地方,可是却很温馨。喜欢一个人偎依在宽宽松松的皮艺沙发里,静静地环视着每一个小脚落,情不自禁的嘴角微扬,眉眼微笑着任思绪轻舞飞扬,独自享受着属于我的那份静谧和安逸。
我爱我的家,一个不算消闲的地方。有了不开心,我喋喋不朽的唠叨着,甚至于对着胡搅蛮缠;遇见爽心事,我会随意地放开歌喉尽情的展示我不算动听的嗓音。有了焦虑,我会一个人关起书房的门,静静地对着屏幕,慢慢地梳理自己的思绪,胡乱的敲击着属于我的文字,以此来发泄我的?
我爱我的家,一个不算华丽却始终洋溢着真情的港湾……
幸福是摸不到看不见的,往往人们追求的就是这种朦胧的东西,就像做梦。有人做的梦很真实,也很实际,而有人做的梦很真实,但不实际,但是都做完了,也许连选择的权力都没有。但那梦,却给做梦的人留下了回味,只有那梦中的人,才知道是什么滋味。
世间本来就没有,生就带来的幸福和痛苦,但是幸福与痛苦都掌握在每一个人的手里。要说追求,还不如说创造,一个家庭,一个幸福的家庭
幸福是永远说不清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是世世代代人永恒的一个话题。全世界不用统治者就能统一一至追求的目标,是地球上人永远不会放弃的梦。
真正的幸福谁也说不清,却永远都想要这个梦,就像天上的星星,你知道究竟有多少颗吗?那幸福就和星星一样有多少种,但我认为幸福就是家庭和睦,家中充满着脉脉真情,让人久久不能回味……不知道什么人也能感受到这样的幸福,究竟哪颗星是属于自己的幸福,能感受到的人也决非是一般的人。
哦,说道和谐之家,许多人都摇摇头,愁眉不展的模样,想必这些都是在家庭中吃败仗的失败人士,婚姻失败也就让人无心工作,不积极参与学科活动,伤心、痛苦、难过、消极、不自信等原因,更使自己觉得无脸见人,婚姻失败以成了他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认为自己输掉了半个人生。之所以是这样的“惨局”,那是他们平时只知工作,忽略家庭的细节,与家人没有共同语言。
其实建立和谐央行、社会不仅是你我个人的责任,政府的任务,重要的也要有每个家庭的支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细胞”与整个“肌体”息息相关,每个“细胞”和谐了,整个社会“肌体”必然会和谐,简单的说,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一个家庭不和谐,个人哪还有心思,当然这也是人民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必备因素。因此,要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央行,必须首先构建和谐家庭。
现在,中国的家庭,绝大多数是核心家庭。家庭是我们出生的地方,也就是第一个生活环境。家庭生活是否和谐,对家庭每一个成员的身心发展影响极大。一般说来,生活在和谐家庭的人,身心发展都是健康的,成长都是顺利的,事事顺心,万事如意。
常言说:家和万事兴。“家和”,就是家庭和睦。“家和”是培养教育子女的重要前提。只有夫妻关系和睦,家庭生活和谐,家中的每一个人就会感到安全、放心、幸福,无忧无虑,心情舒畅,就能安心读书、学习、工作,身心健康,成长顺利。才能为央行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才能认真地投入到每一件与自己有关的事情中,包括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也就是成为祖国的栋梁,一个有用之才。
所以,我们要先保证家庭的和谐,再全心投入工作中,要清楚次要,虽都重要,但也有先后之分,高涨的工作热情固然不错,要是不关心家庭“大局”,而遭到家人的反对,那更是事倍功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