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演讲稿900字:让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每个民族都是一个传奇,每个华夏儿女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1968年马丁·路德·金先生遇刺,那一年,他倒下了,但是“我有一个梦想”这句话却真正地站了起来,不仅在美国站起来,在全世界也站了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唤醒了13亿中国人心中的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亲爱的祖国到处充满和谐安康,我梦想有一天,通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春风飞度玉门关,羌笛不再怨杨柳。五月花开边疆红,兵团雄姿依然现。
一代代兵团儿女铭记屯垦戍边、建设兵团、发展兵团、富强兵团、壮大兵团的宗旨,铸剑为犁,把汗水、青春、奉献洒向这片广袤的土地,他们坚信,在他们手中,一定会种下奇迹!看,一座座兵团新城在荒漠中拔地而起,一片片绿洲魔术般屹立于茫茫沙海戈壁之上,昔日的荒漠、戈壁、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变成了一片片边疆处处赛江南的美景。兵团儿女的梦想在挥汗如雨中、在倾洒智慧中变为了现实,一个个亲手创造的奇迹在大疆南北处处呈现。
漫步在城市之中,有林立的高楼,整洁的马路;漫步于团场之中,更有比比皆是的农田,展示着绿色的魅力、绿色的希望。这是兵团人用50多年的奋斗凝聚而成的崇高的兵团精神,脊梁一般支撑兵团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作为第三代兵团人,我想畅谈我这些年的听闻,我想与在座的各位分享我的梦想、我的兵团情。
五师粮田阡陌,棉田如银,黄菊远销香港,红提名扬海外。昔日的亘古荒原,已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岛屿。我们学校也已经普及了多媒体教学,一些抽象的概念,老师利用立体图片展示,变得通俗易懂,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听课效率。那塑胶操场的建成,再不见尘土飞扬,在塑胶跑道上锻炼,舒适、舒心。自20xx年湖北援疆博以来,五师变得给美好,我们学校也有了更大的变化。湖北人民对我们五师深情款款,不但给我校派来了德艺双馨的湖北教师,让我们感受到湖北的先进理念,而且还投入援建资金使我校办学条件更上一层楼。课间,我们漫步在花园式的校园,看柳条风摆,赏月季绽放,呼一口新鲜空气,畅想美好的未来。湖北人民给我们的中国梦添上了浓重的色彩,让我对中国梦、兵团情、我的梦有了更多的感悟。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之家,我的父母都是老师,都是喝着兵团水、沐浴着兵团阳光长大的兵团人。小时候,我不理解父母对他们所教孩子付出的爱、对工作的痴狂会超过对独生子女的我。随着年龄的的增长,看到父母的故事在我的小学老师、初中老师身上天天重复发生,看到举国上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群情激昂、努力奋发,看到全国人民为兵团的繁荣插上援建腾飞的翅膀,我,一个小小的初中生震撼了,我的愿望在心中生根、发芽,我要自豪说出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能当上像我父母一样的老师,把我的青春、我的热血、我的梦想、我的兵团情、我的生命之花在兵团的三尺讲台激情绽放!我要继续播撒父辈的梦想、师长的梦想、兵团儿女的梦想,为祖国、为兵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为复兴中华、腾飞兵团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国梦”,个人梦,唇齿相依。兵团情,我的情,情情温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为自己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