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技改变生活高二作文
许许多多的神奇的魔术,其实并不是魔术师有什么魔法,每一个魔术其实原理都很简单,科学为你解开那一切奥秘!科学随处存在,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怎么能缺少发现科学的眼睛呢?闹钟铃声大作,电视机播放节目,在浴室里发出的声音显得特别响亮……这些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科学已经悄悄地走来。
吸尘机真神奇,只要插上电,按下开关,垃圾和灰尘就被吸进去了,其实这一点儿也不奇,科学可以为你解释这一切:机内有一台电动机,空气被高速旋转的电动机吸进吸尘器,经过过滤风的过滤,再从吸尘器的后面排出来。在洗澡时唱歌,声音会特别响亮,为什么?原来浴室的空间较小,声音传播的距离并不远,能量损失的也比较小,而且声波传到坚硬、平整的四壁后,会直接反射到耳朵里,听到声音会更响亮、清楚。微波炉一下子就能煮熟食物,又为什么呢?因为微波炉可以利用电能产生微波,它再炉内经金属壁不断反射,并进入食物内部,所以使食物一会儿就热了。
当我们从冰箱里拿一罐汽水,打开易拉罐,会发出嘭的一声,喝下一口,马上会有一股气直冲向鼻子,原来汽水里含有二氧化碳,它被压入汽水,所以打开时会冲出罐口,如果摇一摇再打开,二氧化碳会形成气泡,当开启时会连同液体随气泡喷出,弄得自己满身湿。当打开电视时,只要把遥控器对准电视,按下按钮就可以收看节目,原来时遥控器发出的红外线会照射到电视机特殊的传感器,这样电视机就能收到信息了。
就在小小的家里,就有许多事物应用到科学技术。从牙膏到电脑,从自行车到飞机火箭,科学发明改变这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我们应该多留心生活,多思考生活,加上自己的一份创意,希望30年后的我们,也能创造出一件又一件的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