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
也许,你曾梦想着自己某一天可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也许,你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双雄健的翅膀,可以在蓝天下自由的翱翔;也许,你也因为自己被苦难痛苦的折磨着,对人生开始迷茫。
如果,你确实如此。那么,祝贺你!因为你拥有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苦难。
常言说得好:“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人在苦中不知苦,因为当逆境来临之时,人自然会产生适应力,并可发挥潜能超越痛苦,所以才有“因祸得福”一说。所以说,苦难也是财富。
我们的人生犹如登山,在通往顶峰中所遇到的阻碍便是人生中的苦难。山越高,路越是艰险,跋涉者的艰辛是极目远眺的必须。我们看到的风景越多越美,我们付出的汗水也就必须越多。在走向我们所向往的光明塔时,不怕路远,就怕我们志短;不怕缓慢,就怕我们常站;不怕贫穷,就怕我们懒惰。我们只有以一颗不怕失败的心去面对困难,生命才会坚强。我们只有敢于挑战逆境,生命才会茁壮。所以,苦难始终在激励着逆境中那些不被轻易打败的人!
苦难是一种磨练,对于善于利用的人来说还是一种修养。没有哪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的,始终,彩虹总在风雨后,梅香来自冬严寒……
她出生于1940年6月23日,是美国田纳西州一个铁路工人家庭的孩子。她小时候,因为肺炎和腥红热引发高烧造成小儿麻痹,使得她的左腿萎缩无法走路,必须依靠铁架矫正鞋才能勉强行走,为了使自己能够像正常人那样,她从小就开始抛洒着汗与泪……即使是没走几步就会摔倒,但摔倒后却会坚强的笑着站起来,她从没放弃!经过痛苦的训练,11岁那年,她第一次脱掉了铁鞋,打着赤脚跟她哥哥们打篮球玩耍。12岁她已经完全摆脱铁鞋。于是她凭借着她的顽强开始了对体育项目的艰苦练习中,即使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哭泣,但他从未低头……
她的地狱式的训练和钢铁般的意志,换来了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田径赛中的3枚金牌。随即,在1983年,她入选美国奥运名人堂!1993年被授予美国体育奖!
她是一个奥运传奇——威尔玛·鲁道夫!
若没有冬的严寒,又哪有梅的含香艳放。若没有鲁道夫对疾病的顽强抵抗,又怎么会有属于她的奥运传奇。是苦难让她厚积薄发,在奥运史上创造了不朽的奇迹!
他在17岁进入牛津大学学习物理。但是他学习并不用功,他向所有的年轻人一样迷茫——对一切厌倦,觉得没有任何值得努力追求的东西。他在学校与同学们一同游荡、喝酒,参加赛艇俱乐部。如果事情这样发展下去,那么他可能成为一个庸庸碌碌的教师。
然而病魔出现了。在一次从楼梯上摔下来后,医生诊断他患了卢伽雷病,并宣判这个二十一岁的青年只能活两年。但他并没有就此任命,没有向病魔屈服,他一直在与病魔抗争,与不公的命运说NO。病魔将他固定在了轮椅上,但病魔去无法固定这位天才的思想!
他的大脑不断思维着,穿越时间和空间,追寻着宇宙的尽头、黑洞的隐秘;他敏锐的直觉和坚定的推理直接挑战已被人们广泛认同的传统量子力学、大爆炸理论,甚至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病魔没能击败他,相反,他“借力打力”,借病魔之力成就不朽的科学传奇。他是轮椅上的神——史蒂芬·霍金!
“心,乃是你动用的天地,你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国,亦可以把天国变成地狱。”这是对霍金的完美诠释,他瘫痪却能如此,更何况我们四肢健全呢?只要我们还活着;只要我们明天依然可以看到明媚的晨光,呼吸到清晨的新鲜空气;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火热且永不屈服的心。那么我们天地亦可变成天国!
有志者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翻开历史的篇章,我们可以看到:范仲淹两岁丧父,随母改嫁,幼时连稀粥都难以吃到;司马光出生寒门;苏联作家高尔基曾经是个流浪儿;丹麦童话家安徒生出生鞋匠家庭,衣不蔽体;居里夫人刚满十岁就外出打工挣钱供姐姐读书……太多的苦难,成就了太多的不凡。
苦难是一笔财富。越是苦难,越能激励人奋发上进,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这是前辈和古人都证明了的真理!愿我们做一只海燕,直面迎接暴风雨的挑战,乘风而行,在暴风雨中争取属于自己的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