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会面临很多挑战,诸如悲惧,羞怯,自卑,困难等等,但是只有那一次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五年级的晚上,台灯下,我撑着头苦想着,心中满是气愤。你问我气什么?就在刚才,我还拿着作业兴冲冲的跑去问爸爸一道难题,他却把脸一板,说:“自己独立思考,别老依靠我们!”我便垂头丧气的回到了房间,在桌子上苦想.
时间可不等人,钟滴滴嗒嗒的走着,我心中的激情被点燃了,你不是不告诉我吗,那我就自己想出来!我感觉想得脑袋都要大了,可还是没有一点头绪手中的笔在纸上一遍一遍的演算着,正当我快要绝望时,一个想法在我脑中浮现出来,用“鸡兔同笼”中的假设法,兴许行得通。我摆正姿势,愤笔疾书起来。五分钟过去了,我拿着草稿看了又看,真是“天无绝人之处”啊!这时,我又拿着作业去找爸爸,不同的是,我是作为胜利者去的。
我又站在爸爸面前,心在受煎熬,害怕我想了半天的答案不正确。“恩,做的很好!”爸爸不停的点头。我刮刮鼻子,得意洋洋的说:“利害吧!?”爸爸和妈妈四眼相对,“扑呲"一声笑了起来我在心中尽情欢呼,因为我又战胜了一个困难.
事后,爸爸告诉我,他是故意不告诉我的,他是想锻炼我独立思的能力我感谢我的爸爸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又磨练了自己,又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