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往前走,踏着路,我们并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等着我们。但我们只知道向前走。或许说是走在路上。因为我们不知道这条路,我们脚下所踩着的这条路,是否会带着我们走向我们的人生……毕竟,走在这条路上,眼前看到的是一片黑暗谁又会知道下一秒发生的是什么,不是吗?
我们每个人出生的时候便站在一条路的起点,没错,或许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条路。路的宽或窄,或长或短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路上失去的,获得的东西都由我们去决定。
有人说我们走着走着就长大了,但我们也会失去很多。可是,那又如何?成长对于每个人来说,不都是得付出一些代价的吗?长大,意味着我们要去理解更多,知道更多。我们得抛弃掉以前幼稚的想法,去明白更多的事理。或许,还远远不止。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仅会感受到光明,同样的还会感受到黑暗,这时候的人生就会出现岔路口,一明一暗。难免我们会误入歧途。但,谁又能说这不是我们的选择。既然选了,后悔又能怎样?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但,终究我们还是站在路上,走在路上,只是方向不同罢了。我们有没有想过。明明是不同的两个人,走在不同的路上,结果却是一样的。对啊,大家的结果都是一样的。结果一样,不同的只是路罢了,又有何妨?走在路上,他要教给我们的东西可比结果重要多了。
我走在我自己的路上,哪怕被荆棘束缚,哪怕遍体鳞伤,哪怕最后是爬着爬向终点,我仍可以在我爬过终点的时候,轻松一笑,至少这人生我走自己的路,走在我自己选择的路上。我走出的是真实的我的路。
我们自己在自己所走过的路上,一定开满了花,它们象征着我们曾走过的一路的自己,多姿,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