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一年级记事周记四:行走在路上
厌倦了灯红酒绿的喧嚣,车水马龙的嘈杂,人来人往的拥堵,尔虞我诈的险恶。总喜欢,背上行囊,行走在路上。
懒懒的坐在列车上。或听听音乐,享受这难得的独特;或看看车窗外飞逝的风景,向右走的她,和向左走的他;偶尔四处走走,听人们交谈的南腔北调;每每有感之处,提一只笔,一张纸,写下些什么……非常喜欢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及看风景的心情。是啊,此时难道你还会问自己从哪里来,又将到何处去?
从来都不带相机出门,尽管有好多风景,仅靠记忆或许记不住。其实当你真正地在品尝一次旅行的时候,你会发现,旅行早已不是简单的几张可以炫耀的照片了。照片是死的,自从快门声响起的那一刻起,一切便给这声惨叫化作乌有。只愿,用记忆做底片,录一部永恒的真实的剧。当有一天,我老了,靠在摇椅上,一杯浓咖啡,回忆那些即将遗失的美好……
然而,就算不想问自己目的地在哪儿,终点也将会不期而遇。或许在如梦初醒的时候,我们怅然。有些事情,无论在现实,还是在回忆里,都已不能再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