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的高一600字作文
记得家乡秀美的杨山脚下写着“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八个醒目的大字;记得妈妈单位门口也悬挂着一块大大的牌子:“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记得马路上随处可见有关防火的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所有这些,使我意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只要提到森林,大家都会把它与树木和绿色联想到一起,想想一棵树长成材至少需要10多年的时间,森林是由许许多多的树木组成一片林的,可人们砍下一棵树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我们便减少许多的氧气和绿色,使生态破坏。森林里它不仅有植物,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动物。动物的家就建立在树林里,树木被伐那动物的家也就被毁了,慢慢地动物减少了就会造成生态链的不平衡。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保护森林,不能让树木被砍伐,更不能被大火吞噬。
在我的脑海中有次印象特深。那天是星期六,晴空万里,我与妈妈在外面玩,突然她接到一个电话就带上我去了单位听说是起火了。到单位发现叔叔、伯伯们早已统一穿好了厚厚的迷彩服,每人拿着一把砍刀准备去扑火。听妈妈说在山上打火很辛苦,山上没有水又很热,如刮风的话随时有生命危险。当时我的心揪起来了,多么希望奇迹出现马上下起倾盆大雨把大火浇灭,可是天并没有下雨的迹象。后来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扑灭了,他们回来时都成了大花脸,有的手上、脚上都弄出了血,个个筋疲力尽。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起火的后果了吧。大家记住千万不要到处烧火,把火种带进山里和森林里。遇到放火的现象大家要及时制止,遇到起火的现象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小朋友们,快快加入我们的队伍来,为我们美丽的家园添上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