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彩瞬间的作文800字
在那以前,一直以为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都是很简单的解决方案:遇到石头绕着走,遇到沟坎往回走。
但在那以后,我的一切想法都改变了,只因那精彩的瞬间。
在那一个暑假,没有理由的疯狂的喜欢上了篮球,以前从来没有摸过篮球的我甚至连简单的运球前进都做不好,但这并没有阻止我喜欢它。
经过半个月的篮球初级班训练后,感觉自己的球技完全可以与人一战,于是便呼朋唤友找同学,几乎天天跟他们混战在一起,但结果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生疏的动作,紧张的身体导致了每一次的对抗都以惨败而收场,目不忍睹的结局一次次打击着我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
在那一个午后,一场大雨中断了比赛,依然是悬殊的比分,依然是灰暗的心情,在大雨的冲刷下,自己对篮球的热情仿佛也变得冰冷。大雨过后,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抬头之间,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碧蓝的天空,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相映生辉,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卧天空。那一瞬间,这精彩的一幕像一缕阳光直接照射到我的心里,驱散了心中的灰暗,让整个心间一下充满了色彩,那一瞬间,这精彩的一幕让我心中冒出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是在那一瞬间,让我仿佛突然长大了许多,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要说对自己感到失望,也别为一次失败而黯然神伤,漫漫人生道路上,那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风浪。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奋斗拼搏,勇敢直前,这才是正确的选择。身残志坚的张海迪说过:“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作为健全人,难道不更应该拥有这种意志和毅力吗?失败了,别泄气,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其实,跌倒了也不要怕,站起来昂首挺胸再次面对。最后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能够坚持和从不轻易放弃的人。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失败了,别再徘徊,别再流泪。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失败,用努力和拼搏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因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那以后,我发现生活是绚丽而多姿的;在那以后,我发现生活中精彩无处不在,也学会了用每一个精彩瞬间来陶冶自己,激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