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飞蛾扑火,只为了瞬间的光和热;蒲公英积蓄了一年的精力,只为了瞬间的轻舞飞扬;我不停地努力练习,只为了那冲上云霄的瞬间。
——题记
“咔”地一声,一道光射进了我那原本暗无天日的小天堂,我下意识地用手遮住被阳光刺痛的双眼,奋力把头一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个完全崭新的世界。身为一只小鹰的我对身旁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不等温暖的阳光把我湿漉漉的羽毛晒干,我就一个劲儿地把头往窝外探。多么美丽的日出啊!朝霞染红了半边天,树叶上的露水还没被完全晒干,晶莹剔透的,反射出太阳耀眼的光芒。我眯缝着眼睛,小心地熟悉着周围的一切。忽然,一个黑影在天空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直觉告诉我: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死死地盯着弧线划过的那片天,心想:我一定能划出更美的弧线。每天,我都瞪大了眼睛遥望父母在天空盘旋的身影,这高傲的姿势早已在我的脑海里扎了根,连做梦时都喃喃地叫着:飞咯!飞咯!
等待的日子是漫长的,我努力地积蓄自己的能量,时时刻刻都在酝酿自己的梦想,只希望有一天能够和父母一样把蓝天当成我的舞台。训练是艰苦的,飞行的动作早已练习了几万次,枯燥的练习使我一度想要放弃,但我的脑海中不停地回放着那个灿烂的日出,那个在蓝天翱翔的矫健的身影和那道完美的弧线。于是,我咬咬牙,又开始重复这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飞翔动作,为的,只是在某个精彩的瞬间爆发出所有的力量。
那一天,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记得也是在日出时,太阳还没有发出他耀眼的红光,只是微微照亮了他身旁的云彩。父母小心地衔着我飞上了一个悬崖,把我放下之后,做了个漂亮的俯冲,瞬间消失在山下的浓雾中。又是一眨眼的工夫,他们已经落在枝头了。在我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的时候,背后突然被人猛地撞了一下,我脚下一滑,一下子摔了下去。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响,我小心的过头,看见了含泪的母亲,我开始使劲地抖动身子,希望他们可以看见我,但这早已无济于事,身旁全是雾,我刹时明白父母带我来这的原因。没办法,只能靠自己了,我开始奋力拍打翅膀,以减弱自己下降的速度,渐渐地,我居然感到自己在上升,一种莫名的喜悦顿时盈满我的全身。终于,我冲破了层层的云雾又回到了母亲的身边,我们相拥而泣。我小心地梳理自己已经丰满的羽毛,双脚一蹬,直冲云霄,太阳升起来了……
我把一生最精彩的瞬间献给了那个带着希望初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