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精彩,群众的掌声与喝彩为它而绽放;瞬间,只在一刹那之间开花与凋零。当精彩碰上瞬间,它们注定要演奏一曲让人难以忘怀的美妙歌曲。
“哗…··”雷鸣般的掌声那可响彻在我的耳际,也响彻在整个操场。
一曲落幕,一曲又紧跟其后。没错,这正是一年一度的“班班有歌声”比赛现场。也就是那刻,让我领悟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是何等意思。我期待我们班出场的那刻,也惧怕那刻。你要问我为什么,唉,还不是老师让我再插播的音乐中念一小段台词呗。别说在全校师生面前背词,就是在我妈面前给我熊心豹胆也得不到老妈的表扬。
“现在……有请……”时间老人似乎把脚步越迈越快,迫不及待的想看我那“精彩”的表演。我忙趁空余时间深呼吸,嘴呼吸,就怕等会供氧不足。勇敢地与同学迈向舞台。
时间过得贼快,到了小插曲播放时间,可以说,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渐渐忘了恐惧这把利刃,心脏正上下乱窜,为我能获得表扬而大喊大叫。近了,我仔细聆听音乐节奏,又近了,到了!总觉得此时自身背着沉重的包袱。我用滚烫的双手拿起话筒,望着脚下黑压压的人群,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我要为你们留下精彩的一刻!”似乎全世界为我而安静,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如果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地方,生活在一个万物和平的爱心世界……”只一刹那,音乐的旋律就变了,我急忙返回人群。
毫无动静。
唉,不可能啦。突然,同学们议论纷纷,脸上挂着笑容,门外的家长也拍手叫好,老师也忍不住鼓励我。突然,我觉得自己成功了,成功的创造了一次精彩瞬间!在我自己也在大家的路上增添了色彩。
那刻瞬间,很精彩。这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也许,它真的不怎样。但在我的路上,我的成长路上,我自己穿造了一个精彩,并不是眼巴巴地“看”别人的精彩,也不是默默地“望”这别人那遥不可及的精彩。是的那片精彩,那时瞬间,那个我经历过的一个久久萦绕在我心头的精彩瞬间,是我们大家创造的,我捕捉到了一个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