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孩不笨的观后感范文
今天下午我看了《小孩不笨》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了,汤姆和杰瑞的家庭就有如新加坡一般中等阶级家庭,父母都忙着工作赚钱,缺少了沟通,以为只要在物质上满足他们就足够了,却不知道孩子更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和赏识。另一方面,汤姆的同学成才也和他的父亲同样有着沟通的问题。出身卑微的成才父,由于自己曾经误入歧途,所以不想成才步上自己的后尘,对成才寄于厚望,希望他能有出息,好好读书,可是成才的成绩偏偏差强人意,令他极为心痛。他是个没学识的粗人,以为对成才拳打脚踢就是最好的管教方法,结果让成才对父亲更加抗拒。家长们只知道不停的教育孩子,从来都没想过孩子有没有听进去。家长从来不表扬,孩子,而是每一句话都刺痛了孩子的心。就像电影中有一位老师说的一样只要你愿意走进孩子的心里,你就要找到孩子心灵大门的钥匙。
这部片子很值得我们去看,这部片子让我懂得了,要用心去了解孩子,不能光顾着给孩子讲道理,要多多的鼓励他,这样小孩才有信心做的更好,就不会走上歪路而小孩也要理解家长,他们都是为我们好“恨铁不成钢”啊!所以,家长和小孩要学会沟通,这样,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