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日记
辛苦了一个学期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寒假。这个寒假所发生的事就像繁星一样多,比如:有令我烦恼的事、有令我伤心的事、有令我高兴的事、还有令我愉快的一件事。我就给大家说说令我愉快的事吧!
一天早上,我不知为什么突然从美梦中醒来。爸爸妈妈说带我放假之后去花果山玩,“耶!”一阵欢呼声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敖到了寒假,我兴高采烈的又蹦又跳的上了花果山,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终于到达了山顶,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游戏,有惊险刺激的打枪,有趣好玩的套圈圈,等等。我先玩了几次打枪,由于百发百中,阿姨又送了我5颗子弹。紧接着,我又玩了几次套圈圈,套到了许多好玩的小玩意儿,我可开心啦!
时间过去了,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但欢声笑语还在花果山上!
我的寒假趣事可多了!有放炮、拼魔方。可有意思了!?
先说说放炮吧!老虎炮、甩炮、双响炮等都有意思。我觉得“大地回春”有意思。点燃就会喷火花。火花有绿的,有蓝的,有红的,有紫的。可好看了。然后就有炮声,啪啪啪,啪啪啪!可好玩了!最有意思的是小礼炮。因为放的时候没摆好,所以发射的时候它倒了。就这样,“冲天礼炮”变成了“人间大炮”轰轰轰!在场的人都四处逃,特囧!幸好很快就结束了,否则真要把房子都炸掉呢!呵呵!
拼魔方也很好玩!以前只会拼一面,现在有了还原魔方的说明书,就拼一拼。可是一直失败,每次失败后都再来。终于在n次失败后,我拼到了l步。我努力的拼,终于——失败了!我再拼再拼!终于拼到了最后一步!我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拼,重复了n遍之后,还是原样!我很生气,闭上眼睛乱拼。睁眼后我发现只要扭一下就成功了!我一高兴多扭了几下,才发现又扭乱了!只能重新开始。
这就是我的寒假趣事。
要说我的寒假趣事呀,可真不少。其中一个更是让我们全家啼笑皆非——故事起因于我家的一场“鼠患”。那是一段鼠滥成灾的日子。别说一窝老鼠了,一只老鼠也够我们好受的了:
个个硕大无比,身强体壮,看起来简直不像老鼠。先听听我们受害人妈妈的想法吧:治治这窝老鼠,必须要买来老鼠药,老鼠夹,老鼠笼子……就这样,我们一样样来,总算让老鼠粘粘住了老老小小几只老鼠。从此以后,老鼠便没有光顾过我们家。
趣事就此产生了:前些日子爸爸工作忙,没有参与“灭鼠大战”,也不知道我们的老鼠粘一类的东西还遗留在床底呢。话说一天爸爸心情大好,睡觉的时候把一本书弄掉了,便去拾。结果一捞把老鼠粘连同那本书一起带上来了。手也被粘住了些。见爸爸呆呆的样儿,我连忙说:这是咱家粘老鼠的老鼠粘,没想到粘住您的书了。爸爸一督那惨不忍睹的手,书,老鼠粘,说道:“也罢,也罢。没想到粘住了……”“粘住了一只大老鼠!”
“哈哈哈……”我和妈妈笑的前仰后合,谁都遗忘了那只被粘住的手……
有一天,我去中山公园去玩,那时候是下午一点钟。
我妈妈带我去中山公园,还有我爸爸一起去玩,我们开始出发了,到了中山公园以后,我们就去找好玩的东西了。
我们先玩电动船,开电动船的人是我,我开始往前,又往左,但我往左时,看到前面有大石头,我和我妈我爸他们都被撞了一下,我们都被撞得很疼,我们的时间快到了,我们立即返回,我们上了岸,就去找其它好玩的去了。
我们又找到了碰碰车,我自己开了一辆碰碰车,我爸我妈也开着一辆碰碰车,我开碰碰车准备要撞我爸爸时,有人把路口堵住了,我撞到了其他人,我爸爸朝我笑,我妈妈正要撞我爸爸,我笑我爸爸,我爸爸问:“你干嘛笑?”我说:“爸爸你看前面,就知道我为什么笑了。”我爸爸一转头前方就被撞了一下。哈哈!
我们还玩了其他好玩又有趣的,玩完之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这就是我寒假里面的趣事,希望下次还会有更好的趣事。
趣事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盒子,把它打开,里面有许多令人笑掉大牙的事情……镜头一
今天我和田野、孙晓智还有赵海波一起在楼下草坪打雪仗,我们先分组,我和田野一组,赵海波和孙晓智一组。
大战开始了,我们两个人先做雪球,孙晓智拿起一个大雪球,向田野扔去。接着火冒三丈的田野抓起一个雪球追着孙晓智。田野一扔,没打到。我跑了过来,拿一个大雪球一扔,雪球像智能导弹一样飞到赵海波和孙晓智的头上,顿时,他们两个成了个大雪人。看着他们的呆样儿,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镜头二
正月十五晚上,我们赏了花灯、观看了猪八戒背媳妇的精彩表演,还有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的烟花。
镜头三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猜灯谜。我的灯谜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考得爸爸妈妈抓耳挠腮,像猴子一般,笑得我都直不起腰来。我说:“是缺衣少食”爸爸和妈妈恍然大悟,一起笑了起来。
啊!这个假期真是让我留恋啊!
这个寒假有许多有趣的事,今天我就给你说一说“大象姐姐”的故事。
晚上我和姐姐一起在外婆家玩。无意中我看见姐姐脖子上的百变围巾,胸有成竹地对姐姐说:“我会用百变围巾变背心。”“好好好,快来弄弄吧。”“你先把两只手伸进去,再把头伸进去就行了。”我一回头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姐姐你……你怎么成大……象啦!笑死我了!”“你这个死娃娃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心想:“这下完了,我的小命可不保喽!咦?如果我躲到卫生间把门锁起来不就安全了吗?嘻嘻,我真是太聪明了,只有像我这样的天才才能想出来。”“趁机快逃!”我一到卫生间就把门锁了起来。只听“范姝含这个娃娃跑到哪里去了,哦,原来在这里呀!”“不好,被发现了。我不是锁了吗?反正也进不来,不要大惊小怪的。”我自言自语地说。只听“咔嚓”一声,我这才反应过来婆婆家的卫生间门外也有锁呀。“咕——咕。”哎呀肚子饿了。“姐姐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最后还是挨了姐姐的蛤蟆功,白折腾一场。
以后我再也不敢自以为是了,“姐姐请不要再使用蛤蟆功了行吗?”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决定要给我们家来一次大扫除。
这次是哥哥给大家分工,“刘蕊扫楼梯、倒垃圾。刘静打扫整个房子。老妈拖楼梯,我擦栏杆。我们只好乖乖干活。我心想:”哦!我要擦五层楼梯啊,把我杀死算了。可还是必须干呀,我只好拿起了抹布擦起来,我擦一层,哥哥扫一层,妈妈拖一层。我擦完栏杆后,妈妈和哥哥还没完。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妈妈说帮我接一桶水。“我快速的接了一桶水给妈妈。我又问哥哥,”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哥哥说:”不用了。“我回到家,开始帮姐姐打扫浴室,我把毛巾洗了一下,最后给三个马桶里放些洁厕剂,就把浴室打扫完了。打扫完浴室又开始打扫客厅……我们忙的不可开交。经过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打扫完了。我看着那干净的栏杆和楼梯,心想它们一定很高兴吧!我又看了看屋子里的地板,一闪一闪的,好象在对我笑……这次的大扫除真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