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都有目标,因为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理想像是燃着的烟火,只有燃的更旺,才会放出耀眼的光芒,理想像是磨得锋利的大刀,只有磨得锋利,才能削铁如泥,不费吹灰之力,目标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理想,对不敢挑战,志向微小的人来说永远只是“可望不可即”,但对于那些敢于挑战、勇于挑战的人来说,虽然道路艰辛,他们也认为只是痛并快乐着。迈进成功的殿堂。
每个人都想要幸福,但是不下点小雨,哪来的彩虹,目标是远大的,只要心大,便觉得理想也是渺小的,坚定的人生总需要理想来维持,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瞻望长远目标,“好高骛远”,才能让未来的路显得更加光滑平坦。
李白有诗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就教会了我们要不怕困难,树立远大目标;再者杜甫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我们能够怀有理想,勇于前进,登山顶峰,退一万步讲,连孩子都会说“我的目标是考上清华、北大”,这些都是要教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
“不愿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要树立远大目标,要敢闯敢进,奋发拼搏,理想是人生的基石,理想的道路是充满馨香的,是充满绿草与鲜花的,有香气袭人,也有五彩缤纷,有风和日丽,也有苦雨凄风,有平坦,也有坎坷,但只要努力,就永远不会想放弃,用理想来支撑人生,从现在起,先改善自己,再改变世界。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总有美丽的黎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累了就把心靠岸,哭了就把泪擦干,伤了就包扎好继续向前,因为我们心里有理想在支撑着我们。
我学会了坚持
迄今为止,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如:打羽毛球、滑冰、做家务……但我学会的坚持,是不能与其他事物作比较的。
记得那年,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爸爸奖励我一辆红色的自行车。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终于有自行车了。担忧的是:我虽然有了自行车了,但到现在为止,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呢!妈妈似乎懂我的心思,温和地对我:“焕榆,明天我带你去广场,教你骑自行车。”“好啊!”我高兴的答道。心了别提多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来到了广场。妈妈先让我推这自行车走,找找感觉,我只好不厌烦地一圈圈地走着。15分钟过去了,我的脚真酸啊!好像有几千斤东西绑在脚里似的。我想打退堂鼓了。唉,学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啊,不如不学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嗯,不错嘛!”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了轻飘飘的顿时充满了自信。妈妈接着开始讲课了:“学自行车,最重要的是保持车头的平衡,不然车就像没头苍蝇一样,左摆右拐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十足以为自己一定行。我做在自行车上,开始车头好像不听使唤,左摆右拐的。没走几步,我就已经摔下来了。我不气馁,有试了几次,开始屡战屡败。没办法,只好让妈妈们在车尾扶着。有妈妈扶着,我能起到很远。“扑”的一声,我又摔跤了,原来妈妈放开手了。我的膝盖摔伤,流出了红彤彤的血,看着这鲜红的血,我不禁流出了热乎乎的泪水,嘴里还不停地说:“我不学了,我不学了!妈妈听了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像你这样做什么事总是半途而废,怎么会成功呢?”听了妈妈的教诲我又有了信心,没过两天,我居然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坚持。
现在我把坚持就是胜利当作我的座右铭,让它时刻提醒我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
我学会了做蛋糕
我是一个贪吃的小姑娘,我最爱吃的就是蛋糕。那口感绵密、入口即化的甜蜜点心,能让你漂浮在幸福的云端。而就在今天,我终于可以大展身手,自己开始动手来做美味的蛋糕了。
我准备好了丰富多样的材料,就兴致勃勃地撸起袖子,准备开干了。妈妈却挡在了我前面:“等一下,现在还不行。”“为什么?”我疑惑不解的问道,妈妈笑了笑,耐心的解释道:“你看,这个器皿里还有水,如果蛋清混上了一点水,都会严重影响蛋糕的质量。”“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妈妈不愧为做下午茶的老手啊!我认认真真地擦干净了玻璃碗里的水,就开始了我们做蛋糕的“伟业”。
首先是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我谨慎地把分蛋器搁在了一个瓷碗的上方,轻柔地磕了一下鸡蛋,咦?鸡蛋怎么没碎?我更加小心地在桌面上又敲了一下,没想到,鸡蛋那一层看似单薄的外壳抵抗力也不小啊!妈妈在一旁却笑得乐不可支:“晓晓,鸡蛋需要找个着力点去磕的,又不是让你这样捏着鸡蛋!”言罢,妈妈走过来娴熟的一敲,鸡蛋就像个乖巧的孩子一样“滑”进了瓷碗里。我兴奋极了,也跃跃欲试,但是试了好几次,无一不是失败了。鸡蛋在我手里就是个滑溜溜的果冻,要不就是个顽皮的小朋友,每一次不是蛋黄散了就是蛋清没滤好,完全不似在妈妈手里那么听话。我有些生气,但经过妈妈手把手的教导,我终于打出了第一个完美的鸡蛋。
处理完了鸡蛋,我又鼓捣起了面粉。筛面粉可是个体力活,你要不断的筛呀筛,直到有些粗糙的面粉全部被你筛的光滑细腻。我筛面粉时倒是想出了一个巧招:你要不断用勺子敲打拍击着面粉筛,这样会使你的面粉更快的流动出去。但是这样做有一个弊端,那就是你会把一些面粉扬起,它们或许会让你打一个大大的喷嚏哦!
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烤蛋糕了!我小心谨慎地把那些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奶黄色细腻面糊倒进圆形模具中,震出气泡,放进了烤箱里。随着烤箱“叮”的一声响起,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厨房,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出了蛋糕。“哇!”我惊喜的尖叫,洁白的蛋糕看上去蓬松柔软,那有些焦黄的地方还散发着阵阵奶香。“恭喜你!”妈妈也是笑意盈盈。不过味道究竟如何呢?我还是有那么一点担忧的。所以我自告奋勇的举手:“那就我先试吃一下吧!”当我咬下一口蛋糕的时候,我就感觉浑身清爽,奶香萦绕着我的舌尖,口腔里塞满了美味的蛋糕,咬起来香浓可口,色香味俱全。妈妈看我半天不说话,就问我:“你觉得味道如何?”“嗯……不是很好吃啦,我就委屈一下把它吃光咯,你们不用吃啊!”可是我脸上满足的笑意出卖了我,妈妈一眼就看出来了:“哇!你居然骗我!坏蛋,我要把蛋糕吃光光!”“不要哎!我分你就好啦!”妈妈扑哧一笑,我这才看出她是跟我开玩笑,我极度不爽的说道:“哼!我要把它全部吃掉!”说完,我随手掰下一块蛋糕就往嘴里塞。“呵呵,慢点吃,我又我不和你抢……”妈妈慈祥的看着我,我才发觉妈妈在逗我,于是猛地扑了上去:“好啊!痒死你痒死你!”“呜呜呜,不要啦!”欢乐的气氛在飘满奶香的厨房里蔓延……
做蛋糕真是好玩啊!但是在做蛋糕的途中,我也做出了美味的耐心与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