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以实践出真知为话题文【三】
“实践出真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实践了解了真正重要的知识。那天,我认真做了个实验,可让我收获不少!
星期六,我偶然在一本书中看到:请问你能用什么方法,将一个塑料杯悬在空中十秒?“这还不简单?直接用手举一下就得了呗!”我沾沾自喜着。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出其不意地看见下面有一段小字:注意不能用人体上任何器官直接触摸。“啊?那我刚刚不白动脑筋了吗?”我托着腮帮子,左思右想,“我也真是的,不是说‘实践出真知’吗,我还不如做一番实验呢!”
我连忙拿来一切用具,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呀:手套、吸铁石、火钳、塑料杯……考虑周到后,正所谓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实验立刻拉开了序幕。第一方案,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是“吸杯法”。你难道以为我会“吸功大法”?当然不是了,我呀,是把吸铁石放进杯子里,再用手套拿起杯子,放在掌中的吸铁石上。“滴答、滴答……”十秒钟一转眼就过了。“哎呀,虽说这一方案还行,就是复杂了点,不过,我小脑还是挺发达的,居然能想出这个方法。”第二个方案,我就不卖关子了,就是展现我矫健身姿的“钳杯法”。我拿着火钳,哆哆嗦嗦地向杯子伸去。“这……这怎么对不准呀,该死的火钳又这么重,酸死我了!”我不禁埋怨道。“不行不行,累啊,看来这真是我第一个失败品呀,还想展现身姿呢,算了,不要气馁,实施第三方案——‘手拿法’。”看到这儿,你肯定会问:“怎么用手去拿呢?”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就是戴手套喽!我轻而易举的就完成了,我个人认为,这是佳选了。
可能你还有很多方法,但渐渐的,我明白了这个实验的用意:只要你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件事,并付出自己的汗水,成功就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