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卑微的作文
“野火烧起来的时候,你知道蚂蚁如何逃生吗?
众多蚂蚁迅速聚拢,抱成一团,然后,像黑色的雪球一样飞速滚动,逃离火海。”
每读起这段文字,我就泪眼模糊,深为这卑微的力量所感动。我仿佛看见那熊熊燃烧的山火在暴虐地吐着火舌,无情地舔噬着周围的一切,草卷叶了,枯干了,烧没了,高大的树也不能幸免,风助火势,火借风势,只见一片火海在翻滚,就在这时,只见一个黑团正沿着山脊流动,那是什么?那是滚成一团的蚂蚁,我听见劈啪的响声,那是最外层的蚂蚁被烧焦的声音,掉落一层,滚动的速度不变,再掉落一层,速度依然不变,这些卑微的小生灵是在用身体开拓求生之路啊!
假如没有抱成团的智慧,假如没有最外一层的牺牲,假如没有求生的强烈欲望,渺小的卑微的蚂蚁家族就会全军覆没了吧?那是一定的。
生命的渺小,体力的孱弱,都没什么,甚至命运的卑微也不能决定什么,可怕的是看不到微薄的力量的凝聚,懈怠了精神的挺立。
敬重卑微,使我更珍重生命,更热爱生命,更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