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升起来
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校园里的师生都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
只听见辅导员老师在广播里严肃的说了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鼓号队奏出了雄壮的国歌。这时升旗手昂首挺胸的走上升旗台,胸前的红领巾显得非常鲜艳。我们又听见了广播里的声音:“全体向左转,出旗。”只见护旗手将国旗的一角一甩,鲜艳的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只听广播说了声:“升国旗!奏国歌!敬礼!”台下的同学们都齐刷刷的向五星红旗敬队礼。当国歌快奏完的时候,我想到了:正是这高昂的声音,曾经鼓舞着中华人民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正是这激动的声音,曾经鼓舞着中华人民为中国胜利而牺牲……当国旗要到达顶端的时候,我想到了在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年,毛主席亲自挥动国旗,让国旗迎风招展;奥运场上我国健儿取得胜利时国旗升起……当国旗升起到顶端的时候随着广播一声:“礼毕,唱国歌!”同学们唱起了雄壮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升旗仪式结束了,同学们整整齐齐的排着队回到了教室。升旗仪式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难忘的一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你是从旭日上采下的一点红,没有人能胜过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能看到你的容颜……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这首五星红旗唱出了我们所有人对五星红旗的热爱以及五星红旗带给我们的自豪感,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我们也知道五星红旗的含义:为什么是红色?那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是由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去换回的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国家中间的5颗五角星,一颗最大的五角星象征着党,其余的4颗五角星象征着四海的人民意思是全国人民都围绕在党的周围有党的领导。
我们从小就认识五星红旗,我记得我第1次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还是在电视上,那是一次大阅兵,当我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我心中一股热血沸腾的感觉油然而起,因为那个时候并不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可能是出于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感觉,那种自豪无以言表。
到了国庆节的时候,大街小巷各个商铺都会挂满了五星红旗,那个时候大街小巷是最漂亮的,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一团祥和,走到哪里都能让你感觉到国家繁荣昌盛。
五星红旗是我们民族的标志,是我们中华民族5020xx年的传承,只要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的民族就会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永不垂朽,只有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我们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抬得起头,挺得起胸,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我爱你,五星红旗,中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