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800字范文1:空白最美
城市的喧嚣,半夜的霓虹,这灯红酒绿的生活成了人们的向往;网络的虚假,游戏的刺激,这使人麻痹的玩意成了众人的喜好。到底是什么占据了我们的心灵?是什么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网上恶搞成风,校园内垃圾成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早已无声无迹;家庭分分离离,犯罪分子日益狂妄,夜不闭户的社会久久不能到来。一切的一切,都在不经意之间走进我们的生活,心灵深处的那一方净土早就被杂七杂八的社会现象挤得水泄不通,那一丝洁净也被日趋复杂的思想弄的马马虎虎。
于是,我开始追寻,追寻心灵的洁净,追寻我眼中那一抹最美的空白,一抹没掺一丝杂质,未经一点污染的空白。
遥望天际,那儿没有人烟,只有一种淡雅的,超俗的宁静,没有勾心斗角,没有闪烁霓虹,更没有车水马龙,有的是一种使人抛弃一切杂念的平淡与恬净。或许,那一片素雅,一片空白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吧!
一个个生命的呱呱坠地,从所有的新生儿的表情中,我看不出喜悲忧乐,也许,也就只有从他们未与尘土相染的身上看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空白境界。正因为在他们心中,头脑中有一大片空白,才会有那无知但灿烂的笑容,那无所顾忌的动作。
随着历史车轮的前进,社会形式的发展,使更多多元化的信息注入了我们的生活,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以致我们早已忽略掉了那衣着素装的精灵之家。也不曾为其在我们的头脑中,心底里留下一席之地。
不知要待到何时,那份纯洁、单纯、平淡、洁净才能重返心灵之家。也许,等到哪天,我们都厌倦了那凡尘俗世,才会懂得,最美的依旧是那一身素衣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