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800字范文7:最美
寂静的家中,我独坐在窗边,任幽幽的月光如绸曼挥洒窗前,拨下一粒西药,生生地咽下,孤独的我又一次想起了你。
从小体弱多病,不知何时起,你就成为了一位专业的“酿药师”。似乎为了熬制最新鲜的中药,你总是在某个清晨早早出门,踏过泥泞的山间小路,在树丛中精挑细选,当你背着箩筐气喘吁吁的归来时,太阳早已当空照。
午后,暖暖的阳光透过屋檐,稀稀拉拉的洒落在院中。架好煤炉,你又开始烧中药了。中药在瓦炉中浸润,“滋滋地”慢慢舒展开来。不知不觉中,白烟从小口溢出,淡淡的香气氤氲开来。
我蹲坐在你身边,静静地注视着你专注的神情,不禁好奇道:
“奶奶,你为什么要这么累呢?”
你顿了顿,忽地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傻孩子,为了你,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呀!”
我呆呆地,默默地会想你说的话,却猛然瞥见你展开的笑脸。阳光斜射而入,在你齿间荡漾着光波。你嘴微微的咧着,小小的酒窝若隐若现与微红的脸颊,平日的鱼尾纹褶皱在一块,犹如一条条淡淡的彩虹,那狭长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一条细缝,隐隐闪烁着你爱的光芒。
竹子似乎醉了,轻轻地摇摆枝叶;风儿似乎醉了,带着些醇厚的药香;我也似乎醉了,醉在你的笑靥中。我惊诧于平日平凡而又普通的你也有如此美丽的笑容,难道平日苦苦追寻的美就在每一个人身上吗?那笑似乎化作了一滴朝露,滴在了我的心田荡起了一层层思想的涟漪。
白驹过隙,如今的你我已远隔千里。周围静悄悄的,只听见心潮在汹涌澎湃。啊,奶奶,你一直都在吗?我遥望星空,却见天边的那颗星,笑着,眨了眨眼。
孩子的目光是世界上最纯洁、最美丽的东西,那种神圣能震撼整个世界。
——题记
去年春天,我去父亲的一个朋友家拜访。他是村里有名的猎人,经常带着他的猎狗阿黄去附近的林子打猎,回来时总是硕果累累:什么麻雀呀,野兔呀,山鸡呀……
去的那天晚上,他说第二天带我一起上山打猎, 我既高兴又害怕,长这么大,我还真没去过深山老林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整装出发,奔向那神秘的山林。
走了一段路,我坐下来休息,父亲的朋友拿着猎枪走向另一边,后面跟着警惕的阿黄,我有些好奇,也跟了过去。只见他举起猎枪,对着树上的一个麻雀窝瞄准,“砰”地一声,老麻雀还没来得及救起小麻雀,巢便倒了,我的心也随之一震,小麻雀掉了下来。正在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跑来接住了它,老麻雀在不远处充满敌意地看着。
男孩看看小麻雀,看看我和那个叔叔,又看看那条凶恶的阿黄,没有退步。
我注视着他那双水灵的大眼睛,很久,真美呀!我在心中不禁感叹。
“大姐姐,求求你,放了它吧,这小可怜也要妈妈呀!放了它,我把这支竹笛送给你,好吗?”小男孩衰求道。从他那充满着爱的目光里,我仿佛看到了一种半透明的东西,找不到丝毫阴影,就像他那没有忧郁的心灵一样,很纯很纯。
我答应了他,他也很高兴地递给我那支很短很短的小竹笛,坑坑洼洼,很不平坦,好像还费了很大功夫削的。
叔叔拉着不舍的我离开,侧过头,看见那小男孩正用小米谷子喂那只小麻雀和老麻雀这时,我仿佛窥见他的灵魂在空间翔舞,是美而神圣的。
回到家中,我怎么也忘不了那震撼我的纯净目光,它总是闪耀在我的脑海。从那以后,我总是爱迎上孩子的目光,从那儿,我似乎可以触摸到孩子的心灵,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