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范文篇3:感动
也许,感动是夏日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开始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存在。
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温暖心灵的感动;口渴了,同事帮你打回一杯水,这是感动;劳累了,女儿给你捶捶背,这是感动;夕阳中,看着一对满头白发的夫妻相互搀扶着走向路的尽头,这也是感动。
然而,行色匆匆中,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开始变得粗糙,开始渐渐冷漠,不愿停下脚步去倾听心灵的跫音,更不愿去回味那感动带给心灵的慰藉。
有段时间,我似乎也忘记了感动的滋味。整日忙于工作,埋头学习,不是坐在电脑前打字,就是整理资料。朋友提醒我:叶子,离开电脑,休息一会儿,做做运动!简单的话语,让我疲惫的心开始温暖,让我冷漠的心开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心情变得烦躁、郁闷,甚至忍不住落泪,这时朋友又告诉我:流泪并不代表脆弱,只是缓解一下内心的不快,哭吧!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被朋友朴实的语言感动了。随后我也开始改变自己,也尝试着去关怀别人,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一句话,但别人从我这里获得了快乐,从我这里得到了温暖,回报我以感动的微笑。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快乐及关怀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当你在感动别人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感动。所以朋友,当你心灵感到寂寞的时候,请腾出一点点时间来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让你无法忘怀的感动吧!那个时刻,你的精神家园将开满美丽动人的花朵。并指引着你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