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雨渐渐地小了。
妈妈的颈椎病又犯了,看她难受的样子,我真不忍心。听说叔叔回家过年来了,他是专业推拿的,何不让叔叔给妈妈推拿一下呢?于是,我向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欣然同意。
我们来到叔叔家,敲敲门,门开了。叔叔正在玩电脑里的双扣。叔叔玩得真好!选牌,出牌,操纵自如。看看屏幕,又看看叔叔,叔叔那无珠的双眼的确看不见啊!可他玩得竟比常人好。看,他又胜了。
“叔叔,妈妈的劲椎病又犯了,你帮她推拿一下吧!”我说。“没问题,这边来吧!”叔叔边走边说。
我们进入一个房间,那里有张推拿床。妈妈躺上推拿床,叔叔开始推拿。只见叔叔用大拇指摁住穴位一下一下地旋转着。“峰峰,你那个推拿店生意好不好?今年的生意很不好做呀?”妈妈问。“现在坐办公室的人多了,都动的少,需要推拿的人自然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意挺好的。”叔叔一边帮妈妈推拿,一边说。
“嘟”“嘟”“嘟”,正说着,叔叔拿出苹果手机。“叽里呱啦,叽里呱啦”,手机里传来了一长串奇怪的声音。“这是哪国的语言?我一个字也没听懂。”“呵呵呵,我同学发来的拜年短信,等一下再回。”
叔叔从发际一直推到腰部。叔叔还给妈妈拔了罐。妈妈舒舒服服地站了起来。
叔叔开始回短信了。可他不像妈妈那样输入汉字。只见叔叔摁了几下,然后对着手机说“施育峰给你拜年啦,祝你猪年大吉,万事如意。”我很好奇,这不是在打电话吗?发短信,怎么说起话来了?我凑过去一看,乖乖,电话上显示着叔叔刚才说的话。“叔叔真厉害,发短信超方便。”“呵呵呵,不是叔叔厉害,是现在科技发达,人们研制出了那么多便捷的通讯技术,方便了我们,为我们残疾人提供了很大的便捷。”叔叔又说,“贝贝,你要好好学习,学好知识,长大了,也去研发新产品。”
从叔叔家回来的路上,我和妈妈还在谈论叔叔。“妈妈,叔叔为什么会那么多呢?拔罐,刮痧,推拿,这些都得找穴位呀!叔叔眼睛不好,看不见。他怎么学会的?”“因为叔叔好学呀。叔叔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很爱学习。从小就去盲人学校学习文化知识,还考上了中专,学了推拿技术。”“哦,叔叔那么好学呀!”我敬佩地说。“是呀,贝贝,叔叔虽然是残疾人,但他身残志不残。你看他总是乐呵呵的。你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
叔叔的坚持不懈和辛勤的汗水铺就了他的成功大道。叔叔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习的认真,使我非常敬佩。叔叔在我眼里堪称完美,虽然,叔叔的眼睛看不见。叔叔只有黑暗和孤独陪伴,但是他自强不息。叔叔,你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