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
五年级四班谭正哲
今天是我们一个特别的日子——六一儿童节。这是我们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因此我们学校举办的这个节日也特别隆重,令我难以忘怀。
这个节日的惊喜真的好多。第一个惊喜就是走秀。我们这次走秀和其它走秀不一样,要求穿的T恤衫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有的同学画得非常鲜艳,花花绿绿,五彩缤纷。有的同学画的很有创意,在胸前画一个大大的钻石,把自己看成超人一样。可有少数懒同学直接从商场里买的,虽然非常好看,生龙活虎,栩栩如生,但是失去了一些童真的韵味。走秀开始了,每个同学先和爸爸妈妈走了一次,然后我们同学四人一组再走。我和王浩然、许正昌、刘睿泽手拉手走了过去,然后抱在了一起,摆了一个很酷的造型,嘻嘻哈哈地走下来了。
走秀完美收场,我们统一换上博士服,开始了照相。最开心的是照集体照的时候,有一个向空中抛博士帽的镜头,摄影师一声“扔”,一个个帽子抛向空中,同学们欢呼着,笑得前仰后合。不去对着镜头认认真真地照相,边扔帽子边照相太好玩了!然后同学们合影,有的三人一组,有的五人一组,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留下了很多在学校的美好镜头。
到了下午,听说范老师要给我们一个更大的惊喜。我冒着大热天,一点半就到校了,校门还紧紧地关着,等了一会才开门。我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室,等待范老师的大惊喜。可是范老师的大惊喜没等来,却等来了一个阿姨提着个袋子。“是冰糕!”有的同学尖叫道。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去拿的时候只有一半了,真是一帮吃货。“这就是范老师的惊喜?”纳闷,“可是范老师没说呀,先吃上再说吧。”于是我就拿了两根,看哪个好吃吃哪个,不过又看到一个更好吃的,就放下那两个拿了一个我喜欢的。还不错,吃了凉快多了。
惊喜真是不断,让我措手不及。刚吃完雪糕,范老师让我们闭上眼睛,说是大惊喜马上出现。让我们倒数十个数,“十、九、八、七………一”,睁眼一看没有啊。又倒数了一遍,“惊喜迟到了吗?”有的同学等不及了,气呼呼的,“是不是耍我们啊。”一位阿姨说再倒数一遍,“十、九、八……”果不其然,哇!同学们惊呆了,范老师推着一个三层的大蛋糕进来了。这个节日太有意思了,在学校里吃上蛋糕了。教室里沸腾了!有个家长帮我们分开,同学们惊呼着,拿着蛋糕油胡乱抹。看,孙豆啊,他的脸都成唱戏的了,白一块红一块的。更可笑的是我前面的老同桌任豆,她可是女汉子啊,却遭到了围攻,腮上,耳朵,额头都是蛋糕油。也不知是谁想背后攻击我,让我及时躲开了。好紧张啊,幸亏我躲开了,不然也是大花脸一个。
吃完蛋糕,范老师说到楼下要下一盘人体象棋,那可是我的强项啊,在家和老爸下我都会赢他。可惜天不作美,太热了,再说时间不够,刚摆好阵就不下了。本来这也算一惊喜,但是时间不允许。
总之,今天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六一,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个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