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关于动物作文精选篇2:可怜的蚂蚁
当三月的足迹踏过长空后,蚂蚁出来了,在这样的季节风大得很。
当寂寞迈进我的世界时,我独自一个人在河边,看见一群黑黑的家伙在搬运一粒面包渣。突然,一阵狂风吹过,我有些稳不住脚了。吃惊的是,蚂蚁紧紧的抱在一起,很有次序地抱成一团。
在边上的一只小蚂蚁不幸被风刮到河里,我以为它就这样的死了。一条芝麻大的小生命也不值得我伸出援手,再说蚂蚁随处可见。
奇怪的是,一个黑黑的东西靠近了它。“那是什么?一定是一条肚子饿了的水生动物,看见小蚂蚁后经不起诱惑,就想……”更为奇怪的是,那片黑黑的东西挨住蚂蚁后开始移动,连成一串,把掉到水中的小蚂蚁拉了上来。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刚才搬运面包渣的那群蚂蚁,也就是小蚂蚁的伙伴。它们乘着树叶来救小蚂蚁。
啊!我感到一股洋溢在动物之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