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七年级作文:一个真诚的人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下面请听一听我的描述吧。
记得那是一个正月初五的上午,我和父母去逛庙会,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卖手工风车的摊子,便拽着父母去买风车,刚到那,摊主便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我不禁打量起这位摊主老爷爷来,六十岁出头,戴着一顶草帽,穿着与普通的农民没什么两样,特别和蔼,一笑起来显得特别憨厚,给人一种好感,正当我打量老爷爷的时候,一位外国小男孩也拽着他的妈妈来到了小摊前,看起来对手工风车十分感兴趣老爷爷十分热情地招待他,并带着他挑选风车,不一会,小男孩挑好了风车,他看起来十分满足,他的妈妈看着他这么开心,便拿出了钱包准备付钱外,老爷爷比较有经验,一看顾客掏出钱包,就知道顾客要付钱了,举起三根手指头,又举起五根手指头,意思是三块五,外国妇女看得一头雾水,于是她将每种面值的人民币都拿出了一张,让老爷爷选,这时,一个看热闹小伙子大喊:“拿最大的!”其他几个人也跟着起哄,外国妇女好像听懂了,将一张百元大钞递给了老爷爷,出人意料的是老爷爷退回了百元大钞,只拿了一张十元的,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爷爷又从兜里拿出了六块五毛钱递给了外国妇女,外国妇女好像惊叹老爷爷的真诚,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掌声,那几个起哄的小伙子也脸红了……
这个老爷爷便是我记忆中最真诚的人,他让我明白了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老爷爷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