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们国家是一个人口大国,在我们的国家里有56个民族,在这56个民族内有55个少数民族,像回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苗族等许多民族。其中回族是分布最为广泛的一个少数民族。
在我们的学校里当然也有回族的同学。像维护民族团结这种事,听上去很难,其实做起来很简单。
我记得有一次我被玻璃碎片给割伤了,手上血流的很多。我的朋友杨欢欢,她和几个我们班的女同学都一起上前帮忙。
她们几个女同学去找老师,可老师还没来学校。她们焦头滥额、心急如焚,我留的血很多了,她和俩个女同学浮起我边走边对我们班的同学说,让她们等到老师回来以后控诉老师,我们先去学校附近的医院了,还好我及时到医院,现在差不多好了。她和一起去医院的女同学,还去帮我补课,这时我感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还有一次,一位我跑步时伤了脚,我在地上正哭,这时,她又第一个跑来,就问我怎么回事。可是我的泣不成声,她听不清楚,就帮我擦了擦眼泪,还让我慢慢说,我指了指脚,她才明白我的脚伤着了,并帮我把鞋子脱掉,我的脚已经肿的不能走路了,她马上去向商店买来了冰快给我傅上了并送我去医院。这是我们更加明白了民族之间的团结。
我遇到什么事她都坐不下,每次第一个出现我身边,就像我姐一样……
老舍先生曾说过:“大家语言不同,心可是一样的,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你说你的我说我的,总的意思是民族团结互助”!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繁衍生息在这块辽阔的地域,一想到这个情景,我的脑海里就想起祖国那气势豪迈的《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妹是一家……”
现在的我们,维护民族团结最好的方式就是简单的四个字——好好学习。珍惜和少数民族的日子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不做伤感情的事,与他们和谐相处,共同进步,一起来把祖国母亲发展成富裕的国家。
其实,民族团结就是靠我们青少年,不仅是因为我们与少数民族是同学,更多的是我是未来国家的主人,我们各民族团结一心,才不会被其他国家乘虚而入,被他们击败我相信,在未来的中国,我们一定会其乐融融,共同来孝敬我们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