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的家乡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身边经常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发生,这些故事可能是邻里间的互相帮助,也可能是陌生人之间的温暖关爱。今天,妈妈就给我讲了一个跟她的同事大刚叔叔有关的感人故事。
前不久,大刚叔叔体检时查出不幸患上了脑肿瘤,需要做开颅手术,那段时间他心情十分郁闷。有一天,他独自去公园里散心,回家的时候用手机“滴滴打车”叫了一辆车来接他。因为当时有些堵车,司机来晚了,见面后一个劲儿礼貌地道歉。一路上,这位名叫阿里木的维吾尔族司机叔叔讲了好多笑话逗乐,大刚叔叔却因为心情不好,只是勉强地应付着。
阿里木叔叔看出了他有心事,就仔细地询问起了原因,大刚叔叔就把自己的病情告诉了他。阿里木叔叔一边劝慰他,一边把车停到路边安全的地方给自己在北京当医生的朋友打电话咨询,帮助了解这类病情的治疗方案。到达目的地后,阿里木叔叔非常真诚地告诉大刚叔叔:“兄弟,你不要太紧张,你的病会治好的。这段时间你要出门用车就找我,我不要钱!”这让大刚叔叔非常感动。
没过多久,大刚叔叔住院做了手术,手术很顺利,很快他就出院了。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了阿里木叔叔打来的电话,原来他因为手机丢失,没有了大刚叔叔的联系方式,于是就挨个跑了几家医院去寻找他,终于从医生那里得知了大刚叔叔手术成功的消息,并找到了他的电话。大刚叔叔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他要跟阿里木叔叔做一辈子的亲戚!虽然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现在他们却成了比亲兄弟还亲的一家人。
听妈妈讲了这个真实的故事之后,我也很有感触。其实,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这样平凡而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在上演,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各民族兄弟姐妹,我要为阿里木和大刚叔叔这一对民族团结好兄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