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肯定自己
20xx届高级中学高三(16)班叶婷
平凡的人,易湮没于茫茫人海中,恰如从手里撒落的沙子难觅其踪;若是出类拔萃之佼佼者,便似珍珠般光彩夺目。然而,成功者辉煌背后并非众人眼里那般璀璨,他们也曾遭遇白眼,也曾不受承认与尊重。不同的是,在困厄中不曾看轻自己,并坚信着对自己的肯定就必定成就伟大。
林肯,一个令世界都为之叹服的伟人。观其一生,家境贫寒,父母早亡,厄运不断。22岁经商失败,债务缠身;23岁角逐州议员落选;24岁借钱经商再次破产,后来用了17年还清;此后他11次竞选8次失败,精神一度崩溃,但他依然没有否定自己的努力,在别人的不解与轻视中屡败屡战,最终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第十六任总统,并一直深受人民爱戴。如果林肯没有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崛起,如果没有因为大在乎旁人讥讽而看轻自己,那他也将永远是一粒沙子而毫不起眼。
显而易见,沙子可变成珍珠,但需要时间的沉淀,不必急于求成,只因时间会给我们努力满意的交代。
哈伦德·山德士,大家所熟悉的肯德基爷爷。他的事业成功时他已经88岁高龄。在这之前,他也遭遇一系列不幸:5岁父亲去世,14岁辍学并开始流浪,结婚后妻子变卖财产后
弃他而去。他卖过轮胎,卖过保险,经营过一条渡船,开过一家加油站,都一次次失败。中年时工作的餐厅又因修路被拆迁,他又失业。时间飞逝,一辈子快过去了仍一无所获。而65岁那年,他依靠用政府的105美元社会保险金创办了现如今全球连锁的肯德基。正因为他肯定自己,才一次一次坚持着尝试,恰恰是因为相信自己而不畏嘲笑,才成就他的璀璨与辉煌。
林肯和哈伦德的成功都在于对自身的肯定,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且在困厄中不断尝试。 我们常常认为自己足够努力,却不受他人承认与尊重,并因此沮丧。我们对自己不够肯定,才在乎那些有意无意的忽视。对自己足够肯定时,我们将无惧于失败或蔑视,只要足够努力,经过时光沉淀,沙子也会如珍珠般绚烂多彩。
因为成功在于自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