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的蜕变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是芸芸众生的一粒沙子,即便平凡渺小,但也依然怀有信仰,愿意放弃海滩上温暖惬意的阳光跳入阴暗的蚌壳中,忍受着寂寞甚至他人的嘲笑,最后使身为“沙子”的自己蜕变成珍珠。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年轻人一样闷闷不乐、怀才不遇的时候。但我们不能因一时得不到伯乐的赞识和他人的承认与尊重,就放弃任何可以蜕变成千里马和珍珠的机会!撒切尔夫人的离世,不仅让我们惋惜,也使我们不由地感叹她辉煌的一生。那个在英国政坛呼风唤雨的强势铁娘子,她没有因为自己有着沙子一般普通的杂货店的家庭,而放弃从政的机会。她更没有受到自己只是女性的因素,而丢掉战斗的勇气。正因为她奋勇前进,永不服输,永不甘平庸,永不放弃,不向命运与世俗低头,冲破尘封的界定让自己的“沙子”人生蜕变成政坛一颗永远光彩夺目的宝贵的珍珠!虽然我们不能够像她一样站在政坛最高的舞台上,但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继而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使自己蜕变得与众不同!
那些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还有辛勤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更有那传授知识给我们的教师们,他们虽然都是茫茫海滩中一颗颗小小的沙子,同时他们也一样富有与珍珠一般的光芒。
也许我们是沙子,但依然拥有与珍珠一样发光的权利,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去实现。为了她,摆脱平庸,使自己蜕变得与“珍珠”一般更加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