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53分
重不分贵贱
有着深奥文笔的作家你尊重,有着对社会贡献的科学家你尊重,有着保卫祖国的光荣的战士你尊重,这些有着明显高端的阶层人员你看到了他们的尊严,但那些并不在金字塔顶端的人呢?难道就不值得你尊重,他们就没有尊严吗?
错,每个人都有获得尊重的权利。无论什么职业地位,职业你的人格高尚,就有公平地接受别人认可与尊重的机会。
沙子和珍珠同样拥有承认与尊重的权利,无论是沙子的贡献,还是珍珠的付出,都是可贵的,都可得到人们的承认和尊重。如果没有沙子一粒粒地堆积在海的边沿,人们会有舒服惬意的海滩吗?如果没有珍珠的自我磨练,会有以人们衬托出高贵优雅的气质吗?并不是珍珠才有获得承认与尊重的权利,沙子也同样有,因为尊重,不分贵贱。
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里,都会拥有许多社会的底层人员,他们也同样有获得尊重的权力,他们虽然如同沙子那般渺小,但也同样有尊严和一颗善良朴实的心,只要有一颗善良、充满爱的心,就同样会被别人所承认。
一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人,一位充满温暖的爱心老人——白芳礼,他的身份和地位,他的职业并不影响人们对他的承认和无限的尊重。8年前,93岁的白芳礼老人安详地离开了。他只是一位蹬了近20年三轮车的普通老人,他就是那粒渺小的沙子,但他并没有被埋没,他用自己的劳动捐给了慈善机构35万元。这是他一生的所得,当他最后将一笔钱放到天津中学的老师手里时说:“我干不动了,这可能是最后一笔钱。”当老师手里接过那550元时,老师哭了,内心充满了尊重和敬重。
对啊,白芳礼老人只是一位普通老人,但他也同样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并不强大,他也不是珍珠,但也同样拥有无限的认可与尊重。
这个社会还存在着像沙子一样的许许多多渺小的人,并不能因为他们不是拥有光芒的珍珠而被埋没。
每天凌晨都能听见环卫工人的扫地声,他们的工资也许不高,但却也为了生活而努力,值得我们承认与尊重;当我们在上学路上看到那些种菜的阿姨时,她那勤劳的身影也许会让一些人嫌弃,但她们却为了大家丰富的晚餐,也应该同样值得大家的承认与尊重。
他们的身份与地位并不是衡量能否获得尊重的标准,尊重不分贵贱,只要拥有一颗上进、温暖和善良的心,勇于为生活而努力,尊重就属于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