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与珍珠
当一粒沙子和一颗珍珠同时扔到沙滩上,我们看到的一定是珍珠,而并非沙子。因为珍珠的存在有着自己的闪光点。
沙子,多而平凡;珍珠,少而珍贵。在众多的沙子之间,每粒沙子都希望自己能经过命运的洗礼,成为高贵的珍珠。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粒沙子,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人才济济的社会里脱颖而出,成为一颗璀璨夺目的珍珠。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他研究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民吃饭问题,保障了国家的粮食安全。他把几十年的时光都花在田地里,就为了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然而,他也是由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变成世界万人瞩目的杂交水稻之父。他付出的艰辛,不是常人所能想到的。他曾经说过一句话:“我的梦想是要让天下人都有饱饭吃。”他就是这样怀着沙子一般的努力和坚持,奔波在田地间,当太阳光照射在他背上时,他身上发出的是珍珠般的光芒。他的努力与艰辛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承认与尊重。这告诉我们,从沙子到珍珠,需要经过无数的磨难。
我们耳熟能详的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在他学生时代,父亲病逝,他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被迫辍学,选择了在外面闯荡。这也许是他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或许也是他改变命运的时候。刚开始什么工作都做过,玩具的推销,饭店的服务员,甚至清洁工,在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他遇到过种种困难。后来,他放弃了这些工作选择了去做生意,慢慢步入了正轨以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了富豪。就这样白手起家,他成功了。在他创业历程中,正是他有着沙子般的坚强与坚持,成为了一颗璀璨夺目的珍珠。
在我们的生活中,沙子随处可见,但并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那么幸运成为一颗珍珠。只有经历长久的磨难和历练才能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不过,没有成为珍珠的沙子同样活得精彩,他们都应该得到承认与尊重。因为无论是沙子还是珍珠,它们都在努力地奉献自己。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出类拔萃的一颗珍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