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52分
最耀眼的“沙子”
沙子是我们生活中再寻常不过的事物了,它在人们眼中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它在蚌中经过千锤百炼,最终成为耀眼的珍珠,在沙子中脱颖而出。
康德说过“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越是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你心中的道德定律是什么?要我说,我心中的道德定律就是坚守自己认定的信念,在艰难的磨砺中成为最耀眼的那颗珍珠。
如果你面对一潭死水的生活,波澜不起,生命的冲劲早已缺失,人生的斗志也了无踪影,你应该对这样的生存现状说“不”!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拼搏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我们应该从沙子蜕变成耀眼的珍珠。
原mys公司总裁,现东方集团副总裁高燃,1999年在中专毕业后只身来到广州打工,月薪五千多元,这在当时,对于家住湖南农村的他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但是他毅然放弃了这份在许多人看来是相当体面的工作,回到家乡报读了高三补习班。进入补习班的第一次模拟考试,他的成绩倒数第二,很快他就是全班第一名了,第二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后来创办了mysee公司,市值上亿元。央视记者李小萌采访他,他说,我不想过那种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人生。高燃勇敢地挣脱了平庸,从沙子变成了珍珠。
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失败了,甚至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要继续以一个将军的姿态,从失败的地方爬起来,再一次投入新的战斗,不轻易放弃。欧立希为了发明一种新药,坚持进行试验,失败了,总结教训再干,一直实验了606次,才取得成功,制造出了以实验次数命名的新药606,由此看来坚持就是胜利。假如欧立希仅仅实验一次,失败后就撒手不干了,新药当然不会问世,所以我们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才能变成耀眼的珍珠。
当然,有少部分人虽然也付出了努力,可能得不到太多的回报,但是,我们仍然要充满信心,坚持下去,毕竟天道酬勤这个道理是不会错的。
因此,即使你现在是一文不值的沙子,但是,只要你坚持自己的信念,经过蚌的千锤百炼,终有一天会从沙子中脱颖而出,成为那颗最耀眼的珍珠。